校長的話 重要校聞 榮譽事蹟 教師園地│ 校園訊息 學生園地 公告事項 相關連結 首頁
 
 
嶺東教官展現「實」「力」- 全民國防教育暨校園安全訪視深獲肯定


  嶺東科技大學具有一個優良的傳統,即是對於重要工作事項建立標準作業流程,並嚴謹督考其執行進度與成效。多年來,全民國防教育及校園安全,一直被列為本校重要工作事項,希望全校師生均能在全體軍訓教官的努力下,擁有安全而友善的校園環境。
   自95學年度開始,由於財經學院搬遷至第二校區(寶文校區),使得校園安全工作更為加重,雖然各種現代化的監控系統及緊急求救設施陸續建置完成,但是真正重要的是人員配置與執行能力可否達成校安任務。因此,有效的領導、縝密的規劃與務實的演練,實為因應當前校園日益擴大、校安工作更為繁重之際的不二法門。
   本校全民國防教育與校園安全工作,整合了學務處、軍訓室、總務處的力量,甚至教務、通識等單位均積極參與。而其核心要務為校園安全,關鍵的執行單位為軍訓室。在學務處的全力支持之下,軍訓室主任吳健中上校帶領全體教官及校安人員秉持上述不二法門,以維持校園安全猶如保家衛國之軍人天職般的熱忱,將嶺東校園安全工作的責任感,深植於軍訓室每一位同仁心中。在吳總教官的努力下,我們看到軍訓教官「務實」規劃、「踏實」耕耘,以「精實」的人力做好每一個工作;其間所展現特色創新的「創造力」,使命必達的「執行力」與無所不在的「移動力」,更是令人敬佩。以如此「實」「力」投入校園安全工作,其成效可想而知。
   在確知本次「全民國防教育暨校園安全訪視」日期後,吳總教官以本校準備96年度科技大學評鑑時的標準,積極投入訪視籌備工作。舉凡資料的整理、場地的安排、實地訪視路線的規劃、簡報的演練、各單位人員的聯繫,均以最嚴格的標準作業流程來執行與檢視。在這段籌備工作期間,深刻體現出軍人將演習視同作戰的務實精神。
   訪視當日,由訪視委員的高度肯定以及充滿期待的勉勵聲中,我們再次的感動在嶺東科技大學各個單位、每一位同仁「全力做好每一件事」的敬業熱忱中。如果平日沒有穩健踏實、朝夕耕耘的推動各項全民國防教育與校園安全工作,怎可能整理出如此充實的資料、展現出如此令人肅然起敬的信心。
   嶺東有了全體軍訓同仁的犧牲,我們享受到了「學校用心、家長安心、學生開心」的友善校園。

 
全國技專校院教師赴公民營機構實務研習本校三度蟬連績優承辦單位獲邀分享成功經驗


  【綜合規劃處】由教育部技職司所承辦的「全國技專校院教師赴公民營機構實務研習」,今年圓滿完成階段性任務,明年起將納入「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擴大辦理。為表彰多年來承辦研習的有功單位,並為未來的執行方案預做經驗傳承,教育部技職司特擇定12/21假台灣科技大學召開全國聯席會議,會議中除頒獎表揚有功單位外,也邀請中國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及本校等三所特殊績優學校以簡報方式分享成功經驗。本校由產學合作暨實訓中心鄭錫聰主任代表簡報,詳細介紹近三年來以文化創意、觀光休閒產業為特色的各項研習課程,引發各校高度興趣。
   這一項研習活動,教育部技職司旨在促進技專院校教師與產業界有更多實務技術交流機會,提升產學研發動能,每年暑期均委託產學合作具有特色的技專院校辦理,鼓勵教師與研習機構建立互動機制,以提升國內技專院校教師實務技能。有鑑於此,本校今年再度邀約台中市數位知識經濟協會共同舉辦「文化創意暨古蹟巡禮研習營」,於7/29、7/30兩天分別假國立台灣美術館與鹿港民俗文物館、台灣玻璃博物館、鹿港龍山寺舉辦,吸引了各技專院校近百位老師報名。
   明年起,該研習將併入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方案」-強化教師實務教學能力計畫辦理,為擴大實務技術交流機會,落實產業研發計畫,本校已預先召集相關單位研商計畫內涵,未來將分別就廣度計畫、深度計畫、深耕計畫提出申請,希望能吸引更多老師踴躍投入公民營機構服務及研習,以有效提升實務教學動能。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