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重要校聞 榮譽事蹟 教師園地│ 校園訊息 學生園地 公告事項 相關連結 首頁
 
 
街頭藝人+公仔社社長+競速冠軍=他?!


  他,張程皓,是視覺傳達設計系4年級生,或許你曾在校園中遇見他,或許你曾看過他使用輪椅行進,但你可能不曉得,他使用輪椅已經長達8年,未來還要跟輪椅相伴好久好久……
他在2009的這一年獲得不少佳績,有台中市政府優良街頭藝人執照(創意工藝類-黏土捏塑)、創辦本校公仔社並擔任社長一職、參加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輪椅競速800公尺接力賽冠軍、400公尺接力賽季軍、男子組個人400公尺競速季軍及輪椅攻頂挑戰賽季軍。在資源教室邀請下,他也熱心的擔任本校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委員會97、98年度的日間部學生代表及無障礙校園環境推行小組學生代表,每每在會議上都能積極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建言。
問起程皓與公仔的緣分時,他說:「在視傳系辦理的專題講座中,因緣際會認識了專作公仔的蔡耀德老師,在拜師學藝後順利考取執照,並在老師的鼓勵之下,於本學期創辦了公仔社,希望藉由社團成立能將手作公仔推廣至校園。」

  凡與程皓初次見面的人總會好奇:「為什麼你的輪椅長得這麼特別?」原來程皓從小就喜歡運動,五年前在埔里酒廠遇到同為脊髓損傷的輪椅桌球選手,在他們的熱情邀約下加入台中市中福桌球隊,才訂製了這台與眾不同的輪椅,並在2006年到斯洛伐克參加桌球公開賽,如今在他心底有個夢想,希望能在2010年暑假到法國再度參賽!與各國好手一同較勁!

  如果您對手作公仔有興趣,如果您對輪椅運動好奇……程皓都很歡迎您在遇見他的時候,停下腳步與他閒聊;即使在來去匆匆的校園中,也可以是投以一個溫暖且肯定的微笑,程皓說:「有大家的笑容作伴,相信身心障礙同學在嶺東校園的每一天將更加美好!」

 
狂賀院視傳系學生榮獲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補助金額達107.5萬元,其中李函穎同學因參加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榮獲金獎,得到教育部補助金額高達95萬元。

李函穎
榮獲第十屆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第一等金獎
作品名稱:北極熊

黃于婷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環境保護

黃子馨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中文: 葉落無聲

劉佳珈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書 & 樹

蔣孟娟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世界和平

李惠珊
榮獲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Happy Birthday To me

 
科技商品設計系參與運動科技創意設計 肯定再三! 展現亮眼“奇機”

  科技商品設計系參與校外競賽再獲捷報!由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TSTA)主辦,台灣大學、師範大學、成功大學等國內多所頂尖大學與運動學會、多家民間企業共同承辦的2009全國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甫於11月結束,本系師生同心協力,由陳俊興老師與科設所一年級學生黃俊賀、林夢葦、高淙賢共同參賽,科設系王焜潔老師、梁榮進老師指導,送選三項作品皆受肯定,榮獲兩項優選、一項特優。
  其優選作品 “多機能複合弓” 的設計理念是對應於商業潮流的瞬息萬變而思維一款多變、實用且極具量產性的運動產品。以「弓」作為主題發想的起點,藉由「功能旋輪」的調節,讓弓之運動模式不再僅侷限於射箭,更是擴胸、扭腰、臂力訓練等運動用品的巧妙結合。
  另一項優選作品 “追趕跑跳蹦” 則是運用可視性紅外線之感應技術,讓使用者透過追趕跑跳蹦等動作來閃躲可視性紅外線的追緝,兼具了娛樂與運動效果。最後獲得特選獎的 “奇機” 則是提供了舒背、仰臥起坐、美腹輪、伏地挺身等多種運動模式中轉換及使用,一機多變且實用的設計,緊抓住未來運動產品普及機能的新脈動。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