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重要校聞 榮譽事蹟 教師園地│ 校園訊息 學生園地 公告事項 相關連結 首頁
 
恭賀!本校董事長黎明博士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刊登日期 20100107
  本校黎明董事長從全球各界推薦1949件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來函表示:「 貴校創辦人黎明董事長,手創嶺東科技大學迄今培養十萬多特優幹才,在全球各地淑人濟世,並以身作則,化癌為愛、創辦嶺東、扶助貧生、認養貧童、送炭泰北、讓愛起飛。尤其,雖已90歲高齡,仍執教如常,五十年如一日,不虛此生,有愛不老,從永不下課的老師,到永不下課的黎奶奶,不愧為「教界活寶」。本會於日前經「全球熱愛生命評審委員會」一致通過:恭賀黎明董事長榮獲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狂賀! 二企四A方賢盟、四企二B鄭珮君..等通過「專案規劃師(CPMS)」、「專案助理」(PMA)」認證考試
刊登日期 20091223
1.二企4A通過:
(1)「專案規劃師(CPMS)」(教育部採認)認證考試:方賢盟、林琪翔、李雅茹

(2)「專案助理(PMA)」認證考試:陳美真、林筱萱(選修專案管理(二)共21人,考取CPMS 3人、PMA 17人,合計20張證照)



2.普適計畫(U-Learning)假期課程通過:
(1)四企2B:鄭珮君、曾國峰、 余孟欣、紀珮珊 (PMA)

(2)四觀光3A:江巧雲 (PMA)

(3)專四企2A:孫家榮 (PMA)

(4)專四企4A:林進發 (CPMS、PMA)

(5)教發中心:許正諺 (CPMS、PMA)、蘇玟諭 (CPMS、PMA)

(6)畢業校友:李育文(企管88級) (MCTS-Project 2007)

(參考網址http://www.npma.org.tw/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榮譽榜單pma.html)
本校保齡球運動代表隊參加大專校院98學年度保齡球錦標賽成優異
刊登日期 20091223
狂賀!!本校保齡球運動代表隊參加大專校院98學年度保齡球錦標賽榮獲

女乙組團體賽第4名

女乙組個人全項第6名(蔡汶靜)

女乙組雙人賽第6名(蔡汶靜、鄭伊雯)

女乙組3人賽第8名(蔡汶靜、鄭伊雯、鄭群嫻)
恭喜!!本校學生參加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拼問題A好康-有獎徵答活動」獲得中心歡樂小福袋
刊登日期 20091218
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於98年11月23日到98年12月13日,舉辦「拼問題A好康-有獎徵答活動」,共計500人獲獎。本校學生共計14人獲得中心歡樂小福袋。
獲獎名單如下:      
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 何宇翔 保金系 李書儀 財政系 林育珊 資訊科技系 施松斌
資訊科技系 張育誠 視覺傳達設計系 張靖 EMBA 陳明欽 國際企業所 黃雅鈴
資訊科技系 黃筱惠 國際企業系 董羽婕 企業管理系 鄔玉婷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鄭淨汶
資訊科技系 蕭英良 資訊科技應用所 鐘易晟    

狂賀!本校榮獲「經濟部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補助案5件,核定補助期程98年11月至99年4月。
刊登日期 20091210
經濟部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98年11月份診斷計畫核定補助名單
1.資訊科技系張翠蘋老師通過補助一件。
2.資訊網路系張士勳老師通過補助一件。
3.資訊管理系沈志昌老師通過補助一件。
4.科技商品設計系林崇宏老師通過補助一件。
5.流行設計系林敬文老師通過補助一件。
補助期程98年11月至99年4月。
科技商品設計系參與運動科技創意設計肯定再三! 展現亮眼“奇機”
刊登日期 20091208
科技商品設計系參與校外競賽再獲捷報!由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TSTA)主辦,台灣大學、師範大學、成功大學等國內多所頂尖大學與運動學會、多家民間企業共同承辦的2009全國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甫於11月結束,本系師生同心協力,由陳俊興老師與科設所一年級學生黃俊賀、林夢葦、高淙賢共同參賽,科設系王焜潔老師、梁榮進老師指導,送選三項作品皆受肯定,榮獲兩項優選、一項特優。

其優選作品 “多機能複合弓” 的設計理念是對應於商業潮流的瞬息萬變而思維一款多變、實用且極具量產性的運動產品。以「弓」作為主題發想的起點,藉由「功能旋輪」的調節,讓弓之運動模式不再僅侷限於射箭,更是擴胸、扭腰、臂力訓練等運動用品的巧妙結合。

另一項優選作品 “追趕跑跳蹦” 則是運用可視性紅外線之感應技術,讓使用者透過追趕跑跳蹦等動作來閃躲可視性紅外線的追緝,兼具了娛樂與運動效果。最後獲得特選獎的 “奇機” 則是提供了舒背、仰臥起坐、美腹輪、伏地挺身等多種運動模式中轉換及使用,一機多變且實用的設計,緊抓住未來運動產品普及機能的新脈動。
賀!科技商品設計系學生勇奪八項2009玻璃家具設計競賽獎項
刊登日期 20091208

玻璃家具設計競賽是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石材暨資源中心所主辦,其目的是為了給予未來青年設計師展現的空間,並為產業界發掘新興優秀的玻璃家具設計人才,參與者不設限,但必須為原創性作品。此項競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競賽,延續著以往的規模,共有兩百多件參賽作品,15件入圍,最終於十月中旬公佈之得獎名單中,由本系碩一生與大四生在科設系梁榮進老師、陳俊興老師與林崇宏老師的帶領之下,一舉囊括八項榮耀,充分肯定嶺東科設系在國內產品設計與創新之競爭力!

第四屆台灣區玻璃家具設計競賽獲獎名單如下:
科設碩一 學生:黃俊賀、林夢葦、高淙賢 獎項佳作、感謝指導老師:陳俊興、梁榮進

科設四A 學生:許家晟 獎項最佳創意獎、感謝指導老師:梁榮進

科設四A 學生:彭鈞玲、彭詩雅 獎項最佳創意獎、感謝指導老師:梁榮進

科設四A 學生:曾帆龍、鄔昕霖 獎項最佳創意獎、感謝指導老師:梁榮進

科設四A 學生:鍾仕展、蕭又展 獎項入圍、感謝指導老師:林崇宏

捷報連連! 嶺東科技商品設計系窗簾創意設計競賽再創佳績 緊跟環保設計新潮流
刊登日期 20091208
近來國際間興起的環保設計,已然成為不可阻擋的未來趨勢,2009第二屆全國窗簾創意設計競賽即為環保與創意兼具的青年設計師提供表現的舞台。此次嶺東科設系的優秀師生再度攜手發揮無限創意,成功展現環保設計理念。
科設系四年級學生亦在陳俊興老師、梁榮進老師與李雁隆老師的指導協助下,獲得銀獎與入圍肯定。而科設所學生黃俊賀、林夢葦、高淙賢與老師陳俊興共同推出三組作品,以兼具多功能、造型巧思、低成本又可量產化的多項優點,一舉拿下一座銅獎與兩座創意獎。其銅獎作品“變簾/變臉”著重窗簾外型與使用機能的變化;創意獎“蟲鳴鳥叫”加入了聽覺享受、並消除外界噪音;“風車”則跳脫舊有框架,形成動的窗簾,不僅可改變窗簾的外型,甚至控制光線的變化。成功低價的環保創意,非但開創新商機,更體現嶺東科設系擁有未來設計趨勢的眼光與實力。
狂賀設計學院視傳系學生榮獲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補助金額達107.5萬元,其中李函穎同學因參加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榮獲金獎,得到教育部補助金額高達95萬元。
刊登日期 20091204

李函穎
榮獲第十屆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第一等金獎
作品名稱:北極熊

黃于婷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環境保護

黃子馨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中文: 葉落無聲

劉佳珈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書 & 樹

蔣孟娟
榮獲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世界和平

李惠珊
榮獲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第一等入選
作品名稱:Happy Birthday To me

犁頭店社區大學榮獲臺中市政府「2009清廉臺中反貪倡廉書法比賽」佳績
刊登日期 20091008
臺中市政府「2009清廉臺中反貪倡廉書法比賽」評審結果,本校承辦犁頭店社區大學獲得第一名羅榮進,第三名黃小玲、連偉呈,優選葉月琴、賴樹生,佳作黃美鈴,98年10月5日上午在臺中市政府中正廳由市長胡志強親自頒獎給前三名,以資鼓勵。
狂賀!! 資訊科技應用所 鐘易晟同學 參加2009年中區技職校院教學資源中心-「TA武林風雲榜-徵文比賽」榮獲武林盟主組 特優 !!
刊登日期 20091117
中區技職校院教學資源中心於98年10月6日至27日,舉辦 中區教學助理「TA武林風雲榜」徵文比賽,共計49人參加。其中武林盟主組優良文章計頒特優一名、優等二名、甲等三名、佳作三名;本校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二年級 鐘易晟同學,獲得中區教學助理「TA武林風雲榜」徵文比賽,武林盟主組 特優 !!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