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重要校聞 榮譽事蹟 教師園地│ 校園訊息 學生園地 公告事項 相關連結 首頁
 
 
恭賀!!海外服務志工團入圍 98年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團全國競賽績優團隊

賀 !!
海外服務志工團 入圍98年青輔會 區域和平志工團 全國競賽績優團隊 感謝全校師生的關心與支持,使我們今年「2009愛在泰北茁壯」的出隊服務獲得青輔會的肯定,入圍「98年區域和平志工團全國競賽績優團隊」(全國技專校院唯一入圍國際志工類),我們將於2009/12/12~13至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參加競賽決審。

懇請大家為我們加油與祝福,期待我們將在全國績優團隊中脫穎而出,在榮耀舞臺上證明屬於嶺東的驕傲!

 
 
本校設計學院「97年度教育部補助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創意36計成果發表會」當天力邀文建會副主委張譽騰博士親臨本校舉行名人專題講座


  張譽騰教授曾任職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等校。專長博物館學,是國內少數擁有專業訓練(英國萊斯特大學博物館學博士),同時具有豐富的博物館實務工作經驗(曾規劃蘭陽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和敦煌藝術大展等)的博物館學專家,對台灣的博物館相關社會文化、觀眾、教育及發展有深入的研究與了解。而在文建會繁忙的行政工作中,張譽騰副主委仍欣然接受本校邀約於98年12月29日(星期二)當天假本校聖益樓一樓聖瀹廳舉行一場名人講座,為本校師生帶來莫大福祉。 當天除文建會張譽騰副主委於聖瀹廳之重量級專題演講外,本校設計學院亦舉行「97年度教育部補助重要特色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創意36計成果發表會」活動,展出近年來設計學院致力於院務發展之各項豐碩成果。

 
 

「第五屆李孔文傑出校友技藝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 8項技藝競賽錦標及506張技能檢定證照刷新歷史記錄 設計學院14位同學國際舞台初試啼聲一鳴驚人最受矚目



   【綜合規劃處訊】由本校傑出校友─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孔文先生捐款設立的「李孔文傑出校友技藝績優獎學金」,12/30假亞萍館全人教育中心隆重舉行第五屆頒獎典禮,8項技藝競賽錦標的代表以及剛獲得506張以上技能檢定績優學生代表齊聚一堂,由校長親自頒發壹佰萬元獎學金,獎學金的金額與得獎人數,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顯示該獎學金對於激勵同學考取專業證照和爭取技藝競賽錦標有積極正面的意義。
   該項獎學金自民國96年設立起,已頒發參佰萬元,用來獎勵勤勉向學取得乙級以上證照以及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性以上技藝競賽績優同學。令人欣慰的是,同學們果真是受到李孔文校友的精神感召,這三年來代表學校參加國內外各項技藝競賽的同學表現十分出色,屢屢摘下大獎,對於學校整體形象的提升居功厥偉。更難得的是,過去不甚被重視的專業證照,也因這一項獎學金而引發報考的熱潮,短短三年,乙級以上證照通過率竟一舉成長三倍,一年產量接近千張,不僅學生職場競爭力大幅提升,學校也因教育部獎補助金額提高而受惠不淺。
  這一次頒獎,首獎由四視傳4A羅婉瑜等7位同學獲得,他們是代表學校參加「2009行政院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榮獲全國團體組第二名,獎金5萬元。貳獎是由四視傳3B黃子馨同學獲得,她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圖文傳播設計技術職類第二名,同時參加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榮獲入圍,總獎金3萬5仟元。參獎是由四視傳1A賴妍楀妤同學獲得,她是代表學校參加「美國Nebraska州立視覺藝術競賽」榮獲第三名,獎金3萬元。肆獎是由碩視傳4A蔣孟娟同學獲得,她是代表學校參加第九屆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榮獲入圍,獎金1萬元。另外,今年也額外增設技藝績優特別獎,頒發給今年參加國際競賽特殊績優同學,得獎者分別是:流設2A蕭安理同學代表中華台北國手參加香港第33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女士宴會髮型榮獲世界第一名,獎金2萬5仟元;流設2A李孟儒同學在這一項競賽中榮獲優勝,獎金2萬元。流設3B鄭湘芸同學參加2009聽障奧運國家代表隊團體設計競賽榮獲第一名,獎金1萬元。流設3A徐偉寧同學參加中時集團法國elite超模大賽榮獲亞軍,獎金1萬元。以上14位獲獎同學,都是設計學院學生,他們都是首度躍上國際舞台初試啼聲,卻能大放異彩,顯見設計學院的優質環境已儼然成為國際巨星的搖籃,未來前景不可限量。
  除了技藝競賽表現振奮人心之外,上一學期通過乙級以上專業證照的同學竟一舉突破5百人,創下歷史新高。顯示本校同學已明確的感受到專業證照在職場競爭的重要性,也藉著系科本位課程的輔導,培養出充份的自信。李孔文校友的慷慨解囊引發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這一波考照熱潮,真是功不可沒。我們除了要感謝李孔文校友的卓越貢獻,也期勉全校同學見賢思齊,永不止息的為自己的職業技能再造高峰。


 
 

多益測驗改版 今年報考踴躍 -本校自辦考場217人應試 省錢方便考生超滿意-

  由ETS台灣區代表主辦,專門評估職場英語能力的英語檢定考試「多益英語測驗」(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本校綜合規劃處產學合作暨實訓中心體恤同學的需求,主動協調ETS為本校同學辦理到場考試,並於12月16日假聖益樓舉行。應考同學省去舟車勞頓又能省錢,報名非常踴躍,總計217人報考。
   創立29年的TOEIC,2008年改版後,讓多益測驗更加全方位的反映全球職場情境與現實需求,務實的評量出考生在職場上英語閱讀能力,以及測出在英語學習上是否真實的進步。本校一向重視英語檢定考試,也透過各種管道提升同學應考能力,根據統計:近三年的英檢通過率幾乎都呈倍數成長,顯現教學上的成就非凡。這一次的多益測驗,宣導期長達一個月,各系及各班職涯幹事協助負責的傳達訊息,喚起同學報考的意願。
   考試當天,ETS和產學合作暨實訓中心動員13名人力,嚴密管制聖益樓考場,杜絕可能干擾到考試作業公平的各種因素。測驗過程分三個階段:第一節30分鐘個人基本資料填寫,第二節45分鐘聽力測驗,第三節75分鐘閱讀測驗,應考同學都能遵守考場紀律,全程未發生違紀情事。ETS工作人員於測驗圓滿結束後,對於本校的行政效能以及考生的素養給予高度肯定,期盼明年能擴大合作範圍。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