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榮譽事蹟 校園活動 熱心助學 前期電子報 首  頁

資訊學院教師參與教學卓越計畫教師赴公民營機構廣度研習活動暨PVQC國際專業英文-資訊類培訓班成果豐碩

 

資訊學院教師參與教學卓越計畫教師赴公民營機構廣度研習活動暨PVQC國際專業英文-資訊類培訓班成果豐碩

張廷政、卓裕榮、夏則智等共計 23名教師取得PVQC 國際專業英文-資訊類專家級認證,提升院內國際化與專業化教學能量,取得證書教師未來也將輔導院內學子取得該類國際證照,提升整體競爭力。

 

 

資訊學院採用IBM MAXIMO管理平台,建立一個「雲端血糖資訊蒐集及管理系統」

 

20140619日受邀參加台北雲端健康照護與科技化血糖管理技術發展研討會 -「雲端血糖資訊蒐集及管理系統」技轉及成果發表會,本校採用IBM MAXIMO管理平台,結合先進科技技術及雲端服務專業,建立一個「雲端血糖資訊蒐集及管理系統」。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全球約每十秒鐘就有一人死於糖尿病相關疾病。在台灣每年約有25,000人發生糖尿病之病症,在新發生洗腎的個案中,約有45%肇因於未良好控制血糖而引起的。根據醫生實際執行業務分析得知,藉由高效率之血糖自我監測與管理可提升糖尿病個案之生活品質以及存活之時間。

根據衛福部之統計,糖尿病持續數年高居國內十大死因之一。糖尿病患自我健康管理中自行量測與記錄血糖之過程非常重要,如何藉由科技化之協助提供個案能簡便的進行即時量測、及時上傳雲端、方便查詢以及連續不中斷照護服務等優勢,透過本校建構之「血糖雲端資訊蒐集及管理平台」,個案可以用市場最低之服務費用即可享受高品質的雲端照護服務並可與醫療院所端結合進行即時的醫療專業服務,並經由親人及醫事人員之協助,統促進病人自我健康管理之用藥順從性,來降低糖尿病合併症之發生,減少住院及門診次數,降低醫療照護資源之耗用。

▲陳副校長致詞

▲陳志明老師發表成果

▲陳副校長與吳槐桂老師、陳志明老師合影

 

 

本校流設系洪祥瀚老師為金枝演社團隊《可愛冤仇人》重製打造全新彩妝造型

 

「藝傳千里─ 2014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本校流設系洪祥瀚老師為金枝演社團隊《可愛冤仇人》重製打造全新彩妝造型

「藝傳千里」活動承續文化部辦理已長達18年,今年於5/3~6/14熱鬧展開,由秀琴歌劇團、對位室內樂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台北青年管樂團、偶偶偶劇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身聲劇場、金枝演社劇團、舞工廠舞團、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新竹交響管樂團、爵代舞蹈劇場、九歌兒童劇團、台北曲藝團、國民大戲班及及廖文和布袋戲團等17個團隊,配合文化部「泥土化」政策,將文化扎根至全台鄉鎮村,為大家帶來36場次精彩的活動!

金枝演社劇團獲邀擔任5/23~24新竹與雲林場次表演團體,此次邀演特別將《可愛冤仇人》劇目加碼重新再製,劇中不但增添多首歌舞內容,演員們的服裝更是華麗炫目,連舞台背景與景片全部煥然一新宛如新戲登場,本校流設系洪祥瀚老師特別為演員的新造型打造全新妝容,金色與紫色調撘配的奢華彩妝、復古味十足的藍色調彩妝、尤其將一代豔姬崔苔菁的彩妝也復刻重現經典,為了配合演員一人分飾多角還得在後台快速改妝,這也是最考驗舞台劇化妝應變能力的地方。

▲演員郭姿君演唱愛神(陳少維攝)

▲所有演員謝幕(陳少維攝)

▲洪祥瀚老師在後台化妝

▲洪祥瀚老師為演員的崔苔菁妝上亮片

 

 

EX-亞洲劇團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演出「尼貝龍指環」故事《齊格飛》本校流設系洪祥瀚老師擔任化妝設計

 

一齣全本「尼貝龍指環」故事順序從前到後,於六月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演繹華格納經典作品「尼貝龍指環」的一到四部曲:萊茵黃金、女武神、齊格飛、諸神黃昏,全齣得要四天才能看完,第二週13日到15日接續上場的是EX-亞洲劇團「齊格飛」以及再拒劇團「諸神黃昏」。印度籍導演的EX-亞洲劇團將以東方色彩重新講述這個故事,演員簡煉的肢體,全神貫注能量全開,展開東方美學碰上西方經典的精彩對話。詮釋著當在天上的諸神面臨著黃昏毀滅的危機,地上的平民力量將崛起與極權抗衡,我們在經歷一場不論正反評價都會是公民意識轉捩點之後,長出一種意識共生的可能。

本校流設系洪祥瀚老師擔任EX-亞洲劇團《齊格飛》化妝設計,本劇化妝設計與平常彩妝設計大不相同,在人神之間穿越時空與配合服裝舞台背景色調,洪祥瀚老師設計出一系列的色塊妝容,獨眼佛旦藍色及白色不對稱的眼妝,大地之母艾達的純白眼妝與綠色唇色,如火焰般豔麗的布倫希德紅色眼妝及金色唇色,侏儒族迷魅及阿布利西的綠色及金色色塊妝,演員們宛如神話般的人物活生生出現在舞台上非常生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連續三天五場的演出彩妝執行完全是由畢業的學長帶著四位即將升上大四的流設3B同學共同獨立完成,而且只有短短的集訓時間,再加上平時學校課程實習以及多次跟著洪祥瀚老師進出劇場的經驗,大家合力完成此次高難度的彩妝任務很不容易並且又累積了更高一層的實務經驗。

▲佛旦(演員周明宇)與迷魅(演員陳柏廷)
演出片段
照片提供攝影師林育全

▲流設3B同學盧姿涵為演員上妝
照片提供攝影師林育全

▲洪祥瀚老師在首演場為演員
做最後彩妝調整
照片提供攝影師林育全

▲畢業學長余俊傑為導演上妝
照片提供攝影師林育全

 

 

2014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發展會展產業是政府強力推動的政策,為提升大專院校生對會展產業的認知與培育未來會展人才,今年舉辦了「2014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由於今年參加隊伍共計129組,透過與友校合作方式採取北、中、南初賽篩選機制。由本校管理學院和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主辦「2014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總決賽,68於本校知源大樓國際會議廳圓滿落幕。

總決賽當日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20組隊伍,由經濟部國貿局張淑逸副組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台中辦事處駱慧娟主任、高雄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柯樹人執行長、財團法人中紐藝術文化基金會陳希君副執行長、中華會展貿易促進會邱俊方理事長擔任評審。閉幕儀式在管理學院劉自強院長與評審委員柯樹人執行長致詞後,便展開各類組的頒獎典禮。

劉院長表示,雖然大台中地區尚未有如台北、高雄兩地完善的展館,但是本校洞燭機先,在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應用外語系發展了會展相關學程課程,這次舉辦全國性會展比賽,讓同學們有實際參與執行大活動的機會,相信未來在全國、甚至全球各大會都可以看見學生們稱職的表現。

 

 

前進職場修練法則-職場模擬面試

 

職涯發展處職能發展暨就業輔導中心為了有效協助學生提早了解職場職務的認知,特別邀請企業人資主管及人資顧問針對學生進行一系列的職場模擬面試,自103514日起共計有3梯次百位同學共同參加,學生透過與人資主管及顧問的互動清楚了解面試的程序及內容,同時也清楚知道求職前必須先行了解公司的現況及其職務內容以利未來投入,可以協助公司有更明確的發展及創造自我存在的價值。

▲以上是同學透過職涯發展處YouthSalon職輔模擬面試專區與企業人資主管及人資顧問所進行的模擬面試演練狀況。

 

 

嶺東「103租屋博覽會」順利圓滿

 

為提供本校同學對校外賃居處所之資訊與強化賃居輔導服務,學務處軍訓室特別於103514日在聖益樓一樓川堂,舉辦「嶺東103租屋博覽會」,邀請學校週邊通過租屋安全評核認證的房東到校參加展覽,提供嶺東學子更完整、更優質之賃居資訊與處所。

開幕式由林學務長永森親臨主持,致詞時特別肯定與感謝軍訓室的用心策畫及參與房東全力配合,並祝福同學能藉由本次活動順利找到合適又安全的住所,同時也期勉同學應多加觀察與留意賃居處所及周邊環境的安全,期能「住的安心、快樂學習」,隨後林學務長頒發「賃居處所安全認證標章」給近期通過評核之房東。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春社派出所及春社消防隊派員蒞臨現場,提供「賃居處所治安風險及消防安全諮詢」服務,本次博覽會共計35位房東到校設攤,活動全程約有600位同學到場索取及諮詢賃居資訊,並直接與現場陳展房東約定看屋租屋相關事宜,初步估計有超過100位同學,透過本次活動順利找到合適之賃居處所。參與博覽會的同學、房東及相關單位對於學校舉辦本次活動之用心及順利圓滿,表示讚賞與肯定。


▲林學務長親臨主持開幕式

▲警消單位配合實施治安風險諮詢服務

▲林學務長頒發通過賃居處所安全評核認證標章

▲林學務長、軍訓室黃主任暨全體軍訓同仁與房東及蝸牛社同學合照
▲活動現場人潮踴躍
▲同學向房東諮詢且互動良好

 

 

103年「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職涯就輔系列講堂II-名人演講活動 圓滿成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103年「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

職涯就輔系列講堂II-名人演講活動 圓滿成功

本校職涯發展處職能發展暨就業輔導中心與校友服務中心於103 23日假嶺東科技大學亞萍館樓全人教育實踐中心辦理職涯就輔系列講堂-名人演講活動,本次特邀請奧斯丁寢具孫蓮禧董事長主講有關奧斯丁職場面面觀的講題,讓學生了解奧斯丁的經營成長過程及員工的職場面面觀,建議在學學生可以選擇從基層的工作做起,有效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及傳承強化其組織文化成長,另外也希望學生求學階段可以從事與所學相關的工作以利未來就業準備。

孫董事長在演講過程中提到,如何從公司的經營成長著重OEM/ODM/自有品牌的發展,從產業核心價值來看主要是從學習、創新、品牌經營、品質四個組成架構來維繫公司的經營,同時期許學生可以透過了解公司的成長過程有效協助學生對於不同職務的認知落實接軌就業準備,相信同學透過演講過程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應該如何面對職場的環境,強化其所欠缺的能力。

▲同學踴躍出席參加本次活動

▲校友服務中心許嘉倫主任引言介紹

▲主講人奧斯丁孫蓮禧董事長

▲同學認真聆聽講者演說

▲同學認真聆聽講者演說

▲與講演者合影留戀

 

 

103年「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職涯就輔系列講堂I-名人演講活動 圓滿成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103年「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

職涯就輔系列講堂I-名人演講活動 圓滿成功

本校職涯發展處職能發展暨就業輔導中心與校友服務中心及設計學院於10315 日假嶺東科技大學聖益樓樓聖瀹廳辦理職涯就輔系列講堂-名人演講活動,本次特邀請北歐設計廖佳玲總監主講有關北歐幸福設計與人文美學的講題,讓學生了解如何經由設計美學的創意提升個人的品味,建議在學學生多去體會不同的事物,以利未來與職場接軌。

廖總監以北歐設計公司為主軸,從美學人文品味探究設計的價值,透過演講的分享模式讓學生感受到,設計不只是設計,而是一種可以提升個人價值元素,是可以有效融入生活的,廖總監同時也建議現場學生要清楚明確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裡,才可以提早做準備,學生透過廖總監精闢的演說知道應該如何有效規劃好自己的未來及明確知道求職的方向,成為職場人見人愛的好員工。



▲同學踴躍出席參加本次活動

▲本校陳副校長仁龍博士開場致詞

▲主講人北歐設計廖佳玲總監

▲同學認真聆聽講者演說
▲設計學院陳健文院長致贈感謝狀 ▲與講演者合影留戀

 

 

"5 Stories of Design"黑川雅之老師精彩講座活動!

 

來自日本的世界著名建築師與工業設計師,被譽為日本建築和工業設計新時代開創人物的黑川雅之先生,在本校聖益樓一樓聖瀹廳舉辦了題為“5 Stories of Design”的學術講座,本校陳仁龍副校長親臨會場主持講座,校內100餘名師生到場聆聽。

講座中,黑川雅之老師開場即說:「設計一開始,即孕育悲傷的事情。」談關於設計的五個故事:偶然、曖昧、微細、渾沌與夢蝶庵。有深入,有淺出,有大世界觀,也有回歸的內省。黑川雅之先生以自己融合偶然、曖昧、微細、渾沌的作品——「夢蝶庵」為例,透過「夢蝶庵」這個作品,講述了人與自然的關係。他認為,東西方在此問題上的認識和理解存在差異,西方認為人定勝天,人可以改造自然;而東方則認為自然至於心中,即天人合一,作品中結合他對東方藝術美學思想及人類學的理解,講述對於建築及設計本身的思考,闡釋了東方思想對當下及未來建築設計趨勢的影響。

黑川雅之先生認可人與自然密切相關,相互依存但又獨立存在,他認為建築的內部結構好比人的內心世界,而外部構造及道路如同都市與賴以存在的人化社會,他們互為生存理由,因此,單純注重外表的富麗堂皇,而忽視建築內部結構細節的塑造是十分幼稚而不可取的。他認為一個建築設計師首先要用心去觀察建築,與之融合,深入理解以求建築設計達到心物統一、表裡如一。

講座中,黑川雅之先生盛讚中國建築的多元素,他認為自己建築風格的形成有賴於中日建築文化在其作品中的整合,在於其廣泛吸納和理解中國建築的多民族元素及各朝各代的歷史沉澱元素,並有效運用。

在日本有設計達文西之稱,每天卻反省自己對美的無知,越豐富的人,越感受到自己的膚淺,一生謙恭內省的態度,值得所有人按讚!

講座結束後,師生們報以熱烈的掌聲,紛紛表示受益非淺,「心物合一」的設計理念,帶給本校師生們深刻的啟迪。



▲黑川老師與本校師生合影留念

▲前本校科設系張英裕主任特於本講座活動中擔任翻譯與黑川老師合影

▲學生獻花合影
▲精彩的簡報內容

 

 

本校總務處舉辦103年度教職員工生「攜帶式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教育訓練講習會完成

 

一、103年度教育部整體發展獎勵補助經費案建置攜帶式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2台,安裝於春安校區亞萍館4樓及寶文校區正門警衛室,為強化使用熟練度,總務處已於103520日(二)1330分假春安校區亞萍館1樓全人教育實踐活動中心舉辦「AED」操作訓練。

二、本次講習恭請 林總務長親臨與會致詞並全程督導,由設備供應商友信行股份有限公司劉紘宇經理示範教學與實地操作演練,藉以宣教急救新觀念,並建構健康且安全校園環境。

三、校園建置「AED」設備,營造令人安心的環境,持續推廣師生「CPR+AED」教訓,傳達簡易救人的觀念,建立您我都可以救人概念,掌握搶救生命的黃金5分鐘,使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救命天使。

▲參加人員簽到

▲林正忠總務長致詞

▲AED示範教學
▲AED操作演練
▲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認知檢測』我最行-績優前三名班級!!

 

軍訓室為加強學生毒品防制相關知能,特別運用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時機,將部頒大專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認知檢測』知識融入教學並予以測驗,藉以強化學生防制藥物濫用知能。

(102)學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認知檢測』施測對象以日間部暨進修部四技一年級學生為主,檢測班級共計49班,人數2,146人,其中合格人數為1,945人,認知合格率為90%

本次施測成績績優前三名班級:第一名-四企管1D,平均成績89.70 ;第二名-四財金1B,平均成績86.54;第三名-四觀光1B,平均成績85.78。上列班級由軍訓室主任黃慶德上校代表頒發班上每人乙份反毒文宣品,以資鼓勵。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反毒宣導

▲防制藥物濫用認知檢測作答情形

▲102學年度防制藥物濫用認知檢測第一名:四企管1D
▲102學年度防制藥物濫用認知檢測第二名:四財金1B
▲102學年度防制藥物濫用認知檢測第三名:四觀光1B
▲防制藥物濫用認知檢測得獎班級代表與軍訓室主任合影

 

 

103年度教職員工生「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校園巡迴教育宣導講習會乙案,遵照原核定案如期順利舉行完成

一、依據本處環安組103430日簽案(C1030422003號)核准辦理。

二、本處業已於103512日(一)1330分,請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田楷嵐講師,蒞臨本校巡迴宣教,藉以深化教導和動物相處之道,培養成為有責任好飼主的新觀念,以及狂犬病防疫措施。

三、本次講習期間恭請 林總務長親臨與會致詞並全程督導,當日於1430分順利圓滿結束。


▲參加人員簽到
▲「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宣導講座

 

 

本校總務處辦理103年度教職員工生「消防教育訓練」講習會乙案,遵照原核定案如期順利舉行完成

 

一、依據消防法第13條及其施行細則第15條第5款規定辦理。

二、本處業已於10357日(三)1330分,請中華防火安全協會周瑞龍擔任講師,以及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春社分隊徐為安分隊長率4名隊員,蒞臨寶文校區知源教學大樓2樓國際會議廳,熱忱詳實解析教導滅火、通報、避難與實地綜合操作演訓,臨場效果逼真,成果甚佳,裨喚起師生防火警覺性,學一分消防知識,多十分平安保障,杜絕火災類案再生,確保師生安全。

三、本次講習期間恭請 楊副校長親臨與會致詞,林總務長全程督導,當日於1630分順利圓滿結束。



▲參加人員簽到

▲楊永列副校長致詞

▲參加人員認真聽講

▲講解滅火器用法及注意事項
▲消防栓操作演練
▲講解緩降機使用方法

 

 

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第103級畢業成果展-恭賀新一代設計展入圍九項

設計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美好,它的力量足以改變全世界;設計是對生活負責 任的一種態度,更是一種新的想法與視野,今年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中的視覺傳達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科技商品設計系一同大放異彩。

本屆視覺傳達設計系展出主題為「上癮」,我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不可知的挑戰,在這些選擇與實驗中衝撞出興奮感,對設計的執著與迷戀成為一種 癮。對上癮者來說,一旦離開了癮,就像軀殼被掏空一般沒有了 靈魂、生活中少了顏色的滋潤,生命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聚焦在那份特殊的癮頭上,是一份屬於我們最真切的生活軌跡。它承載了溫度,像血液流動般串連著我們對設計的熱愛。回歸設計的源頭,尋找一份專屬於設計人的血液CMYK,檢視最基本的核心價值,創作出能量補給的概念。

而數位媒體設計系主題為「覺境」(Awesome Vision),視覺、聽覺存在於人類五覺之中;視覺,一切透過雙眼觀察之,如此五彩繽紛、光彩奪目,每個人將想法運用不同方式,透過視覺傳遞;聽覺,一切運用雙耳聽聞之,震耳欲聾的精彩,同時卻擁有細膩如枕邊蜜語般的耳語,撼動人心!為觀眾帶來不同的心情與境界,不同的感覺圍繞成一個屬於我們設計的新境地。

最後,科技商品設計系主題「源自於」,產品,是一個永續而不被終止的話題,源自於前人的思想與智慧,透過後人的重新翻修與變化,擴展生活價值的深度和廣度。

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展出內容為第103級畢業生作品,希望同學的作品可以透過設計展讓大家去認識及瞭解,從中發現每件作品所透露出來的精緻與理念。

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在新一代競賽裡為數眾多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共九件入圍。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去冰」、「沒什麼」、「結繩跡事」、「滑曆一族Calendar of Youth」、「看見,不見」、「阿里幫棒Alibangbang」;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偶動畫「黏答答怎麼跑Sticky Run」;科技商品設計系「牙線環Floss Rings」、「一窗茶Tea Table」多項傑出作品,學生創作透過各種方式呈現,表現不同的風格以及理念。
  除了入圍作品還有多項精彩專業的學生創作,一年多的嘔心瀝血,相信具有一定的水準,並且能讓大家驚豔。而即將516()19(),為期4天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館 D06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多項作品入圍新一代設計展

 

 

 

103學年度李孔文傑出校友技藝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由本校傑出校友─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孔文先生捐款設立的「李孔文傑出校友技藝績優獎學金」,103430()假推廣教育部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特邀請榮獲技藝績優競賽得獎同學共計22位出席本次活動,師長代表則由一級主管等10位代表及獲獎同學該科系主任列席,並由本校校長趙志揚博士親自頒發獎學金。

該項獎學金自民國96年設立起,每年均獲李董事長熱心捐款,以獎勵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性技藝競賽獲得優異名次者,本次受惠學生總計22人。這一項獎學金在校內引發極大影響力,同學們普遍受到李董事長的精神鼓舞,不僅學生職場競爭力大幅提升,學校也因教育部獎補助金額提高而受惠不淺。

本次頒獎組數共計12組,首先頒發的是最高獎金由數位媒體設計系102年應屆畢業生陳威志獲得,他參加「New York Los Angeles(NYLA)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獲得最佳優良獎,同時榮獲華人之光的美譽,獎金5萬元。同樣頒發最高獎金由四數媒2A盧怡雯、余曉雯獲得「102年教育部美感教育圖文創作徵選」第二名,獎金5萬元。四資管3A林榆惠、江依錡、莊雅汝獲得「2013全國大專院校第四屆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專題競賽」賣場創意獎第一名,獎金2萬元;以及創業類組亞軍,獎金1萬元。四資管3A何蕎伊、張謙宇、莊家菁獲得「2013全國大專院校第四屆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專題競賽」影片創意獎第二名,獎金1萬元。四數媒2B姜佳宜獲得「2014ASUS創意廣告大賽」人氣獎第一名,獎金1萬元。四流設1B賴宣妃獲得「第二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藝術創新設計組冠軍,獎金1萬元。四資管4C陳彥安、蔡佩容獲得「2013台灣生物多樣性網路系列活動-愛生物創意加值應用競賽APP設計組」佳作,獎金5千元。四資管3A陳琬柔、陳思吟、陳佩君獲得「2013全國大專院校第四屆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專題競賽」創意類組佳作,獎金5千元。四流設1A李藹蔚「第二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藝術創新設計組亞軍,獎金5千元。四流設1A廖巧華「第二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藝術創新設計組季軍,獎金3千元。四流設1A陳芷彥「第二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藝術創新設計組殿軍,獎金2千元。以上獎項皆由校長趙志揚博士頒發。我們除了要感謝李孔文校友的慷慨解囊,也期勉全校同學見賢思齊為自己的職業技能再接再勵。


▲「102學年度李孔文傑出校友技藝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全體師生合影

 ▲數媒系盧怡雯、余曉雯獲得「102年教育部美感教育圖文創作徵選」第二名

▲資管系林榆惠、江依錡、莊雅汝獲得「2013全國大專院校第四屆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專題競賽」賣場創意獎第一名,以及創業類組亞軍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務,150位南投汽車產業代表共襄盛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在地訓練服務處日前於南投草屯炎峰國小辦理103年度因應貿易自由化在地訓練服務計畫之計畫說明會,現場吸引超過150位產業代表參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表示,「在地訓練服務計畫」以個案輔導之方式,實地深入產業事業單位,配合其轉型或技術提升之需求,整合在地產業職訓資源,提供訓練課規劃輔導服務,協助事業單位申請相關職訓補助計畫或參與職訓專案,進而補助事業單位提升專業人力資源,強化產業競爭力。

南投縣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李明修理事長表示,「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政府有很多資源是可以協助我們各事業團體解決面臨的難題,產業能運用到政府的職訓資源不僅是一項福利,更是在目前產業需要的時候,助產業提升一臂之力,好好調整產業內在體質來因應並解決產業困境。南投縣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王煥宗榮譽理事長表示,如今我們產業面臨服貿協議的衝擊,更加需要透過職業訓練使我們的技術更加精益求精,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如今有政府大力相挺,對我們汽車產業是一大福音。

103年度「因應貿易自由化在地訓練服務計畫-彰化南投地區」由嶺東科技大學承辦,持續地協助廠商、辦訓單位及民眾取得職訓資源補助。為強化在地訓練服務計畫推動及諮詢輔導服務之廣度與深度,嶺東科技大學在地訓練服務團隊持續地進入產業事業單位辦理職訓資源說明會,讓產業代表們瞭解職訓資源並獲得適切的服務,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者請洽詢服務專線(049)230-3327、(04)723-9938、(04)25132118。

►轉載自【TNN台灣地方新聞╱特約記者 黃秀卿/台中報導】 


▲南投汽車產業代表帶頭做職訓,助產業提升一臂之力

 

大手牽小手-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體驗行

 

服務學習是一種教育的模式,透過有計劃安排的社會服務活動與結構化設計的反思過程,以完成被服務者的目標需求,並促進服務者的學習與發展;當中反思與互惠是服務學習的兩個中心要素。

我們之所以會選擇去軍訓室服務學習,是因為公民素養張老師說明服務學習過程中有提到軍訓室可以幫忙提供服務學習的機會,當時聽到覺得好像還不錯,所以就找了劉教官詢問,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去鄰近的國小反毒宣導,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有意義、特別的且具備挑戰性的服務學習。

文山國小是我們反毒宣導服務學習的初體驗,因為等成員到齊拖了一點時間,導致我們場佈及上台很慌亂,要馬上的進入狀況,所幸因為我們有事先充份的排練與認真的準備,整場反毒宣導很圓滿的結束。第二站上石國小,因為有了上次演出經驗,每個人不再緊張,表演得也更自在、並更懂得與小朋友互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他們了解到毒品相關知識並懂得勇敢向毒品說"不"。

個人在反毒宣導服務學習過程中,感受到他們的可愛、天真與專注,他們的笑聲肯定了我們事前無數次的練習及努力,也讓我自己想起國小的我也像他們一樣有個難忘小回憶。

這次的反毒宣導服務學習從毫無頭緒的想劇情,到我們想完、做道具、對戲,以及不斷的彩排,練習到不NG、不懼場,這點滴學習到很多,團體討論中懂得互相,大家都提供很多點子但難免有一些看法不同,這也是我們要懂得與別人溝通上的技巧,雖然反毒宣導時間短暫,轉眼間就過去,但過程是最重要的,

感謝軍訓室劉教官在這次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細心的指導,讓我們收獲很多。以後還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與小朋友共同歡樂並能有效幫助孩子遠離毒品的危險。  

(四流設2B林宜欣)


▲上石國小五年級入班反毒宣導
▲反毒宣導有獎徵答與答對的小朋友合影
▲指導小朋友書寫反毒學習單

 

 

總務處舉辦103年度教職員工生「節能減碳暨能資源管理」講習會,如期順利圓滿舉行完成

 

一、依據總務處環安組10342日簽案(C1030328003)核准辦理。

二、該講習會業已於103422(星期二)1330分,恭請 趙校長蒞臨聖瀹廳活動會場簽署「節能減碳十大無悔宣言」及致詞,並與一、二級主管觀賞節能宣教短片,藉以喚起對節約能資源重視及養成好習性。

三、觀賞後請節能中心廖志銘先生宣導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及改善方針說明,俾達能資源有效控管,撙節公帑。

四、本次講習會結束前再次恭請 趙校長結論及 張總執行長指導勗勉,俾提升師生對校園節約能資源認知,更積極落實節能管控,強化有效率使用能資源,善盡環境保護之職責。

五、講習會各院系處室一、二主管暨同仁踴躍參加,計112員,成果良好,對於未來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實有正面助益。

 

▲參加人員簽到
▲趙志揚校長致詞

▲林正忠總務長對「節能減碳暨能資源管理」講習會做說明
▲張台生總執行長指導勗勉

 

 

寶來集團副總裁白文仁,分享投資理財的十二項基本要訣

 

本校財務金融系特別邀請寶來集團 副總裁白文仁董事長,主講「投資理財的十二基本要訣」。首先以曾在華爾街擔任股票經紀人Jordan Belfort真人真事改編之熱門電影「華爾街之狼」作為這場演講揭開序幕。藉由電影精彩的內容,結合自身豐富的財經知識與經驗,提出「投資理財的十二基本要訣」:

1.甘蔗沒有兩頭甜的→建議理解美國會計制度的吊詭與盲點。
2.長期資金與短期資金分野清楚→停損與停利。
3.什麼樣的寵物被什麼樣的人養→建議觀察C.E.O.的能力與品性, 不如觀察他們的祕書、司機與特助。
4.朝中無人莫作官→買未上市、興櫃股票之心態。
5.醜妻近地家中寶→資源取得方便的重要性。
6.搬三次家等於家中失火一次→C.E.O、會計、更換太頻繁, 或者董事會成員不合。
7.每個產業都有DNA! →製造業與金融業的基因差異分析。
8.為什麼要理財投資, 為什麼錢愈多愈好? →千金之子不死於市
9.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任何產業都由三大族群組成
10.你覺得美國總統每天在做什麼? →建議以資訊倉庫管理員自居。
11.投資公司時, 宏觀思維的建議
12.投資某公司時, 微觀思維之建議

在最後並提出未來財經發展趨勢,以及投資理財必須注意的核心原則,將投資經驗淺顯易懂與學生分享。

▲寶來集團副總裁白文仁,以「投資理財的十二項基本要訣」為題演講。

▲寶來集團副總裁白文仁,精彩演講實況。
▲寶來集團副總裁白文仁與聽講學生互動情形。
▲財金系高惠娟主任致贈寶來集團副總裁白文仁感謝狀。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暨集團副董事長王孝慈,提醒莘莘學子進入職場後,在工作中發揮自身價值

 

長期投入台灣人力資源研究的王孝慈總經理,藉由數據的分析與觀察,明確的講述了台灣人力資源的脈絡與未來展望。總經理簡介了1111人力銀行網站,提供了非常多元的服務,透過詳盡的數據資料,幫助求職者在找工作時,有豐富的相關資訊參考。網站亦提供職能測評,提供求職者分析自我專長及潛能,結合台灣職場現況與1111人力銀行的職務分類,發展並重新定義出9種以職能為主的工作型態,提供求職求才全方位的參考。
總經理針對參與演講的財金系同學,提出未來熱門職務之趨勢,將來的財務規劃,已趨於專人專業,因此如基金經理人、精算師、投資顧問、証券分析師、保險經紀人,都是以專業取勝的熱門行業。而在未來跨領域職務亦為發展趨勢,並鼓勵學生在財經領域內,在廣度層面,需要能夠培養跨領域之能力;而在深度方面,須在特定領域具備自身專業程度,方能在求職時刻,把握住最佳機會。

而在進入職場後,總經理提醒學生要在工作中發揮自身價值,包含:
1.提高工作品質:態度決定勝負、塑造個人品牌 
2.增進自我能力:跳脫窠臼、不斷學習 
3.善用人脈資源:建立人脈、培養貴人 
4.掌握趨勢潮流:洞燭先機、走出藍海 
5.培養領導能力:強化邏輯思考、培養反思能力及決策力

並期許同學能夠在畢業後,順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累積經驗,創造並發揮自身價值。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暨集團副董事長王孝慈,
以「如何發揮自身價值」為題演講。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暨集團副董事長王孝慈,精彩演講實況。

▲王孝慈總經理(中)與高惠娟系主任(右一)及黃鳳珠老師(左一)合影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暨集團副董事長王孝慈與嶺東師生合影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