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榮譽事蹟 校園活動 熱心助學 前期電子報 首  頁

數媒系參加第十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獲4佳作1入選1培訓組

 

數媒系參加第十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獲4佳作1入選1培訓組

A組直接參賽組4佳作

癮力

曾彥偉 方培安 林璟鴻
邱柏盛 陳怡君 謝旻彣

指導老師:吳崇榮

Sticky Run 黏答答怎麼跑

王映晴 黃曉柔 吳珮妤
張瓊文 李佳慧 廖宜婕

指導老師:鍾思明

Sociers 兩個魔法師

王詠綸 吳佳晏 簡彩婷
盧蓉萱

指導老師:彭慶東

指噬 The finger

葉尚霖 白勝文 盧依柔
王筑萱

指導老師:陳子雲

A組直接參賽組1入選

What a Morning

郭柏成 李宜靜 郭姿蘭
曾宇慧

指導老師:陳子雲

B組培訓參賽組 1正取

聞見

楊珈瑋 葉柏豪 古宛真
鄭芷函 莊宛琳

指導老師:蔣世寶



數媒系參加第十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獲4佳作1入選1培訓組

 

 

狂賀!!應用外語系范詩瑜等五位同學參加『2014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會展企劃競賽』榮獲最佳團體獎

 

狂賀!!應用外語系日間部四外語3A范詩瑜等五位同學參加中華會展貿易促進會舉辦『2014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會展企劃競賽』,參賽作品『2015世界華人客家文物博覽暨嘉年華』榮獲最佳團體獎

 

 

 

賀!狂賀!!觀光系榮獲全國資訊設計應用與觀光運動休閒實務專題競賽佳績!!

 

賀!狂賀!觀光系榮獲全國資訊設計應用與觀光運動休閒實務專題競賽佳績。

1.冒險性休閒活動之動機與阻礙-以衝浪為例。獲運動休閒組第一名;
    學生:葉映彤、陳偉陽、林庭瑜、江權貴;指導老師林安迪老師

2.台灣推行國際醫療觀光之發展現況-以中部地區相關產業為例。獲觀光事業組第二名;
    學生:易瑄容、翁綺徽、劉燕霖、洪念渝、潘柔安;指導老師杜光玉老師

3.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個案經營管理分析。獲休閒事業組特優;
    學生:謝尚芬、黃曉薇、黃靖紜、林佳貝、李玗庭;指導老師林妏嬪老師

4. 餐飲業基層人員之工作價值。獲觀光事業組特優;
    學生:黃羽璇、邱正弘、李坤詮、陳冠中、劉桂豪;指導老師陳韡方老師

5.競賽總成績全國最優異。



 

 

 

狂賀!流行設計系陳惜惠助理教授指導許雅涵與劉逸平同學參賽 榮獲綠工藝時尚晚宴新娘整體造型組冠軍

 

103517(星期六)台中市文化局主辦訂婚美容彩妝大賽於葫蘆墩文化中心隆重舉辦,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與社會專業人士近500名選手參與此盛會,本系3年級許雅涵與劉逸平同學在眾多競爭選手中奪得綠工藝時尚晚宴新娘整體造型組冠軍。

陳惜惠助理教授於這學期美髮造型課的期中會考即規劃新娘整體造型的術科考試,同學們的反應與作品成效非常好!許雅涵同學表示此競賽作品是將陳惜惠助理教授在課堂上所教授的技術,透過共同研究與老師指導所創作出來,在流行設計系的學習非常具有實用性,未來想成為一位具有專業性的新娘造型師。

台中市婚紗街林立,再加上現代人自主意識提升,不少年輕的新人對婚紗有獨特想法,也希望主導整體婚紗過程,因此許多獨立造型工作室的也成立其中,帶動新娘造型師的專業度更為提升並且需求增加,流行設計系因應潮流,將於103學年度增設「婚紗造型產業人才創業學分學程」,成為嶺東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的一大特色。



▲ 許雅涵與劉逸平同學的晚宴新娘整體造型組獲得冠軍  ▲左為許雅涵同學,
右為陳惜惠老師

 

 

科設系畢業班學生王文聖、許佑準、許凱亮作品「水界限」入圍2014德國iF及2014新一代記者會

 

德國iF設計獎由德國最權威設計組織iF協會設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之一,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美譽之稱。今年iF加開特別獎項針對「水」為主題以高效能的使用概念為這次特別獎的評選要素之一。全球共有4千多件參與特別獎的評選,競爭激烈,畢業班三位學生獲選為全球前178名。 

李雁隆老師指導科設系畢業班學生王文聖、許佑準、許凱亮作品名稱「水界限 WATER BOUNDARIES」,針對全球暖化所造成的環境變遷作為設計發想,設計出起伏波浪的防水設備,運用輕巧PVC材質取代傳統沙包,將《水界限》放置定點後,裝填清水即可進行淹水防護,待水位退去更可利用內部淨水以腳踩方式進行汙泥沖洗,無災時還可以作為廣告旗座。

三位同學表示說:「今年對我們這組來說非常不一樣,因為同時涵蓋畢業專題的沉重包袱而進行概念設計,也很榮幸能入圍獎項,在此感謝李雁隆老師的指導。」

2014年第33 屆「新一代設計展」,於103516日至19日假台北世貿1館盛大展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本年度展出前特舉辦記者會,於10359日於台北信義誠品6F展演廳舉行。以每校各系為單位各選出一件具代表性、話題性、創新性之作品參加本次記者會,並由該中心辦理書面審查會議,甄選出適合走秀活動之展品2530件。本校科設系畢業班學生王文聖、許佑準、許凱亮在入圍德國iF設計獎的同時,並成為唯一代表嶺東科技大學在新一代記者會中入圍前30名之作品,能在眾多作品中嶄露頭角,實屬不易。

此次新一代行前記者會後,「水界限 WATER BOUNDARIES」作品陸續接受各媒體專欄採訪,並於新一代網站首頁與聯合報「有‧設計」網站有專題報導,並讓更多人看到學生們無限的創意。

►相關報導連結:

    新一代設計展「預備起 GEAR UP!」30件設計新秀 登上夢想啟動平台

    聯合報 有‧設計網站:新一代設計展 啟動夢想 預備!起!



 ▲「水界限 WATER BOUNDARIES」作品
入圍2014德國iF Hansgrohe Preis 2014: Efficient Water Design
▲2014年第33 屆「新一代設計展」行前記者會,走秀實境
 ▲接受媒體採訪專欄
 ▲30件作品入選,設計師們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副執行長(中)
合影紀念
 ▲2014年第33 屆「新一代設計展」行前記者會
學生王文聖、許佑準、許凱亮合影紀念

 

 

狂賀!! 視傳系第十四屆畢業專題作品入圍「2014 新一代設計展」,共計六件

 

視覺傳達設計系第十四屆畢業製作專題「上癮」,其作品在歷經一年的努力後終於出爐,並開始角逐各項競賽;暨入圍2014A+創意設計競賽後,再度傳來捷報。本屆作品中,共計六組入圍201433屆新一代設計展,入圍名單如下:

類項

組別名稱

創作組員

指導老師

視覺傳達設計類

沒什麼

徐昀 何孟軒 朱芮羯 游佳潔

蔡昌吉老師

視覺傳達設計類

結繩跡事

張慧敏 魏靖軒 王景曜 潘林龍 隋咸安

張金榮老師

視覺傳達設計類

去冰

張勝凱 張家豪 胡齡尹 陳政為 黃鈺眉

符逸群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滑曆一族

陳珮瑄 趙子喻 郭雨田 郭佩鵑 廖家瑜

凃玉慧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看見,不見

劉坤達 溫䇛茹 蔡蕙安 林佑珊

蔡昌吉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阿里幫棒

周詩涵 曾庭庭 簡珮伃 劉冠忠 莊翔傑

楊鼎献老師

 

入圍視覺傳設計類的作品處理社會現象、生活風格以及文化議題。「去冰」關懷當前社會人際關係疏離所呈現的冷漠現象,希望可以破冰後帶來溫暖。而結合在地文化觀光與傳統地方產業概念所設計的旅行祈福手冊「草屯跡事」 ,讓大家一窺草屯的歷史與文化,再現小鎮風情。而「沒什麼」 則是將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事,透過手繪插畫與口語敘事文字,轉化為帶給人溫暖感受的療癒系小書。

本次入圍數位多媒體設計類的作品分別談論核廢料、弱勢族群以及傳統民俗的科技化,各具深度與特色。「阿里幫棒」講述的是達悟族的家園-蘭嶼遭到核廢入侵的故事,以幾簡約幾何手繪風格,透過動畫來表達達悟族希望建構和守護永續家園的精神與愛護地球的心聲。

「看見不見」 則是走訪台中惠明國小一群看不見的「折翼天使」,透過鏡頭看他們如何用「心」看見自己的夢想,不放棄飛翔!!而「滑曆一族」則是將傳統的黃曆化身為一滑能知今天行事指南的APP程式,讓傳統民曆也加入數位科技的行列。

欲更進一步觀賞視傳系入圍作品的精彩內容,歡迎大家親臨「2014新一代設計展」或者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台中展」欣賞。詳情請連結FB「嶺東科大第十四屆畢業展上癮」 查詢。

 

▲ 沒什麼

▲結繩跡事

▲去冰

▲滑曆一族
▲看見,不見
▲阿里幫棒

 

 

狂賀!嶺東流行設計系舊衣改造環保設計競賽校外組蟬聯第一

 

第五屆喜佳舊衣改造設計競賽校外大專組勇奪第一,全國大專院校五百多件作品中,嶺東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作品表現讓評審為之驚嘆,前二十名中嶺東流行設計系佔了八席,再者,本系學生已連續拿下兩次第一名,感謝盧縉梅老師與蕭毓秋老師的指導,讓學生的作品獨冠群雄。

此次得獎作品一:倆「傘衣」依。設計者以傘為主要環保素材進行改造,輔以舊衣,兩者融合唯一,卻令人有不同的視覺饗宴。上衣的概念以蝴蝶側停之姿為發想,抽象轉化為不對襯斜肩上衣,利用布料與魚骨間的關係導入立體概念;裙子是保留部分原形製成圓裙,使上下有所連結與統一性,並在腰處再加上荷葉強化腰部線條。

得獎作品二:游。作品以蜷川實花的攝影作品為靈感發想,以金魚悠遊環繞交纏於身的想像作為設計主軸出發;金魚身使用手繪製成,尾巴則是運用布料漸層特性及魚骨製成,並使用布料與魚骨間的關係創造服飾立體感。裙子也是運用布料漸層特性,描摹荷葉層層的狀態立裁製成。

本次得獎名單如下:

獎 項

就讀學校

得獎同學

作品名稱

金賞獎

嶺東科技大學

李穎昕

作品一:倆"傘衣"衣
作品二:游

銀賞獎

國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隨風起舞的精靈

銅賞獎

台中亞洲大學

張芷瑜

夜之后

創作特別獎

嶺東科技大學

王建捷

在午夜十二點零六分想起

創作特別獎

國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莊琇閔

【黑天鵝】Black Swan

佳作獎

嶺東科技大學

梁貴樹

Malformation-畸形

佳作獎

嶺東科技大學

李欣頻

佳作獎

台中亞洲大學

陳佑祥

拾綴

佳作獎

嶺東科技大學

王麗瑄

佳作獎

國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王雅雯

入選獎

國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李靜雯

魔女

入選獎

台中亞洲大學

蕭曄庭

我素

入選獎

台中亞洲大學

林雨蓁

夏日織花

入選獎

嶺東科技大學

賴紹翔

戀春

入選獎

嶺東科技大學

許華玲

軀懾

入選獎

台中亞洲大學

楊云代

和服牛仔

入選獎

台中亞洲大學

張雅琪

_

入選獎

樹德科技大學

楊宏豪

21世紀的運動少年
21st century sports boy

入選獎

嶺東科技大學

張瑜晏

眼見不一定為憑

入選獎

台中亞洲大學

郭亭妤

下午茶派對

 

 

 

 

 

 

 

 

 

 

 

 

 

 



得獎作品一:倆「傘衣」依

 

 ▲改造前照片

 

▲反面

 ▲正面

▲配件

得獎作品二:游

 ▲改造前照片

▲反面

 ▲正面

▲配件

 

 

狂賀!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成績亮眼 國服組榮獲第二名,服裝創作組榮獲第三名及第四名

 

嶺東時尚服飾設計社學員再次創造佳績,本年度44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成績亮眼,透過平日不斷地練習與實做,瞭解競賽制度中的技巧與方法,學校提供學生們良好的學習環境與優良師資方能屢造佳績,感謝社團教師蕭毓秋老師的指導,每晚與學生並肩作戰至晚間十點,經由師長的指導能使選手們做更紮實的訓練。

44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於10342526日在中區職業訓練中心熱烈展開,嶺東流行設計系學生參加國服組與服裝創作組。培訓過程中透過不斷製作與修正,反覆練習中獲得最佳的製作技巧;此外服裝創作組也需培養設計服裝之美感,方能製作出符合時尚且具有整體美的作品,期盼今年八月底選手們能發揮潛能與創造力,在複賽中勇奪佳績,為校爭光。

獲獎名單如下:

職類

名次

班級、姓名

  

第二名

1A  陳怡君

服裝創作

第三名

1A  黃詩婷

服裝創作

第四名

1A  李欣頻

 

▲ 老師指導選手上漿

 ▲作品講解
▲ 獲獎同學合照

 

 

賀!財務金融系勇奪2014大財盃籃球賽冠軍!!

 

賀!
財務金融系:陳廣騏、林挺堯、史東杰、吳宗學、簡士維、張益涵、林佳樺、吳昱慶、黃聖哲、賴志昇、郭晟、黃凡宸、張一心、李致孝、朱佑傑、吳沛韓、何佳峰、楊明修共18位同學參加2014大財盃籃球賽,榮獲冠軍。

▲平時辛苦的練習,比賽時努力為校爭光。

▲拼了!大家為了爭取佳績,全神貫注集中火力在場上與對手拼鬥。
▲嶺東科大財金系勇奪第23屆大財盃男籃冠軍,二連霸達成!

 

 

「阿里幫棒」和「思麻丹」相遇於「慢旅行號」-視傳系第十四屆畢業專題作品入圍2014A+創意設計
競賽

 

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第十四屆畢業作品在歷經一年的努力後終於出爐,展現多元豐富的創作內容,並開始角逐各項競賽,首先傳來的捷報是入圍2014A+創意設計競賽。本屆視傳系畢業展主題為「上癮」,因為對熱愛設計的人來說,設計就像一種癮,唯有藉著不斷的創作,才能活出生命真切的軌跡;它承載了溫度,像血液流動般串連著創作者對設計的熱愛。因此回歸設計的源頭,發想出透過源源不絕的能量補給之概念,希望傳達對設計的狂熱與創作的靈感脈動 。以輸血袋為視覺焦點,象徵創作者需要不斷補充設計能量的癮,並分別以色彩的三原色- 青、洋紅與黃色(CMY)作為輸血袋裡的養分,代表設計人血液裡流串的設計因子;更代表設計人享受設計,沉浸於設計中的欲罷不能。

在本次入圍的組別中,分別討論了核廢料、原住民以及樂活的議題;因主題訴求扣連社會議題和文化創意產業因此獲得入圍。動畫作品「阿里幫棒」處理的反核議題,講述的是飛魚的家園-蘭嶼遭到核廢入侵的故事,以幾簡約幾何手繪風格,透過動畫來表達達悟族希望建構和守護永續家園的精神與愛護地球的心聲。而「思麻丹」則是插畫繪本創作,將邵族逐鹿傳說與豐年祭的16項祭儀都運用到繪本故事中,帶出邵族豐年祭與彰顯邵族價值文化。「慢旅行號」傳達的是一種放慢生活步調的概念,述說城市中的咖啡廳都乘載著跟主人一樣的夢想,我們收集夢想,並與其他的小故事串連再一起,跟著我們一同在城市中,緩慢自己的腳步,細細品嚐生活中風景。

除了入圍作品外,本屆A+設計展視傳系共展出其他9組優秀組別作品,內容包含APP設計、繪本創作、文創包裝、人文影片及平面海報等多元創作,學生透過對生活的體驗與觀察,轉換成平面及多媒體的創作,希望引領觀賞者一同對設計「上癮」!

畢業成果展為本系畢業學生踏入職場前的一項專業試煉,也相對的展現了設計、專業知識、團隊合作以及實務技術整合之能力。視覺傳達設計系第十四屆畢業展「上癮」成果展,第一站於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014 A+創意季設計展」雅堂館展出,展期從5月2日至5月11日,歡迎要收藏優秀作品的朋友在現場及粉絲團進行畢業專刊預購。之後22組的精選作品將於「2014新一代設計展」中展出,之後完整整體畢製成果也將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也歡迎大家連結FB"上癮" 觀賞線上作品及詳細展出時間地點。相信這些原創設計作品不僅可以帶來視覺上的愉悅享受以及創意所帶來的驚喜,更傳達了我們對於設計的癮,誠摯歡迎各界蒞臨指導參觀,一同體驗「上癮」的感覺。


▲入圍作品一:守護蘭嶼家園—阿里幫棒

▲入圍作品二:生活的慢遊—慢旅行號
▲入圍作品三:豐年祭的傳說—思麻丹
▲2014嶺東科大視傳系第十四屆畢業專題主題「上癮」

 

 

賀!財經法律研究所郭志斌同學通過103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

 

賀!財經法律研究所郭志斌同學通過103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財經法律研究所全體師生賀。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