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榮譽事蹟 校園活動 熱心助學 前期電子報 首  頁
 
永續發展 卓越嶺東




嶺東科技大學前身「嶺東會計專科學校」創立於民國五十三年,在董事會明確的引領之下,成功的於八十八年升格改制為嶺東技術學院,並於九十四年改名為嶺東科技大學,前後歷經近五十年的努力與蛻變,今日嶺東科大已成為全國知名的科技大學與技職人才培育重鎮。
現階段技專院校所面臨的難題,大致是生源短缺、科系不符社會及學生之需求、以及學生畢業後的表現不符產業之期望等幾項。技專院校未來的生存之道,已經不是過去封閉校園,在象牙塔中辦學而已。而是需要有宏觀與前瞻的思維,建立學校願景與研擬具體可行之策略,全體一起努力,加以貫徹,如此才能從諸多學校的競爭態勢中勝出,使學校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本校的教育目標是要培育具有全人素養、專業知能、國際視野及資訊運用的優質人才。而為了回應企業對學校培育學生之要求,更重視學生品格態度的涵養。提供師生溝通的管道,希望師生之間彼此尊重,相互協調,營造溫馨的學習環境,型塑和諧的校園文化氛圍,使教師與學生能夠有長足的進步,並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卓越,使嶺東穩健發展,永續經營。


校長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