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頭店社區大學開學典禮 / 出刊日期:2004-03-08 / 發行人:黎 明 

犁頭店社區大學開學典禮

「拜師古禮儀式」開學典禮,開技職院校之先例

 

校「犁頭店社區大學」春季班,訂於三月十五日起陸續開課。在正式開課前,特地於三月六日上午十時正,假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學典禮。典禮中安排了一套意義深遠的「拜師古禮」,藉著隆重的儀式,發揚尊師重道的精神。

犁頭店社區大學」的開學,象徵本校與社區文化進一步地緊密結合。為了彰顯這一層意義,本校主辦單位特地邀請陳振貴校長、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與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身著傳統禮服,擔任主祭官,祭拜先師孔子。接著由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施明輝、楓樹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鳳英及同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福仁擔任家長,行敬師禮,獻上束脩。最後再由「犁頭店社區大學」的學生向授業的老師行跪拜禮,表達虛心求教的精神,典禮隆重而莊嚴。

禮儀式進行過程中,台中市文山國小醒獅團與南屯區「景樂軒」北管樂團演奏亦受邀演出,氣氛熱鬧,喜氣洋洋。會場也擺設了各社區提供的特色食品以饗觀禮人士,包括:楓樹腳社區的「楓糕」、寶山社區的「草仔粿」、以及犁頭店社區大學自備的「麻芛麵」與智慧餅,典禮在眾人祈福的鑼響聲中歡樂謝幕。

校陳校長除了「犁頭店社區大學」的同仁們表達感謝外,更希望社區居民熱烈支持,踴躍參與。因為「犁頭店社區大學」所設計的課程,涵蓋了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商業管理、生活藝能、實用技能與社團育樂活動等,對於社區文化的發揚與傳承,具有重要的價值。

犁頭店社區大學」更強調「在地學習」的精神,為有意投入學習行列的社區居民,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犁頭店社區大學」大學為了方便查詢課程內容,備有查詢專線,電話為:36016500、36016580。

如果家中有電腦設備,也可以輕鬆上網瀏覽。網址:http://litoudian.ltc.edu.tw/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