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 / 出刊日期:2002-4-15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一句】•【校園簡訊】•【新聞快遞】•【專題報導

 

【每期一句】


【英文強強滾】

單字:Legal
The scooter rider had twice the legal limit of alcohol in his bloodstream.
摩托車騎士的血液酒精濃度為法定濃度的兩倍。

【心靈加油站】

人間好話,要如海綿遇水牢牢吸住;
世間是非,要如水泥地般水過則乾。

【E世代哈啦語】

如果有人說要請你穿HANG TEN。
(意思是要踹你兩腳。因為HANG TEN的商標就是兩個腳ㄚ子)


【校園簡訊】

 

設計學院訊

「資訊飛躍•視傳千里」設計系列講座研討會

活動日期與邀請對象

九十一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一)下午一點至三點

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陳俊宏教授

題目:視覺傳達的設計教育-設計與色彩

地點:聖瀹廳

「嶺東虛擬英文播報-葛萊美的喝采」數位影視作品發表

結合外語與傳播科技的「嶺東虛擬英文播報」數位影視節目即將於四月二十九日在嶺東數位藝廊搶先播映,這一期的嶺東虛擬英文播報主題是「葛萊美的喝采」,歡迎全校師生透過校園網路上站觀看。http://192.192.105.104/dag/index.htm


財務金融系科訊


嶺東技術學院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班九十一學年度招生

壹、宗旨與發展方向

本校財務金融研究所於民國八十九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並於九十一學年度招收首屆研究生。為配合我國教育目標、金融市場發展情勢及工商企業發展需要,培育專業化、國際化、全人化之財務金融專業人才,教授學生金融商品投資與創新、企業財務管理及金融機構管理等專業知識與技能,以提昇我國財務金融管理人才素質為宗旨。

貳、報名資格

大學畢業具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力資格者。 

參、招生名額

一般生15名
在職生 5名

肆、考試科目

一般生:筆試(每科各佔50%)

1.經濟學
2.統計學


在職生:

一、初試:筆試(每科各佔35%)

1.經濟學
2.統計學

二、複試:面試(佔30%)

伍、簡章發售日期

九十一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一)起

陸、報名日期

通訊報名:九十一年四月廿二日(星期一)至四月廿九日(星期一)
現場報名:九十一年四月廿九日(星期一)至五月六日(星期一)

柒、報名方式

通訊報名或現場報名

捌、考試日期

九十一年五月十八日(星期六)上午筆試,下午面試

玖、放榜日期

九十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報星期五)公告榜單

拾、聯絡方式

台中市408南屯區嶺東路一號

電話:(04)2389-5624轉208、209

傳真:(04)2389-5293

網址:http://www.ltc.edu.tw

◎詳細招生資訊以九十一學年度招生簡章為準◎

 

【新聞快遞】

 

《考試大補帖》

視傳系 / 張露心
資傳系 / 陳又齊

考小考,考試來臨,同學又面臨如何通過考試的壓力。固然勝利是屬於有計劃有準備的人,但也有馬前失啼臨場疏失的意外發生,而其失敗的原因,多數是因為憂鬱、壓力的作祟所造成的結果。考生面對考試的壓力難免會出現緊張與焦慮,而影響到唸書的情緒,如何做好情緒管理是考生在考前重要的一件事。紓解壓力的方法,就是以平常心去面對;有人說:有壓力,才會有進步。壓力是身體為了保衛自己而形成的一種自然反應,有益的壓力可幫助我們應付日常生活的挑戰及改變;但是長期處在一些高壓力下生活的人,其身體反而出現反面的影響,而引發一些症狀的出現。例如:情緒緊張、心跳加速、胃部不適等。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成功者歸於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因此,面臨到考試結果不如預期時,則必須勇於接受事實,並冷靜地面對問題。以積極的信念與行動去解決問題,否則就應放下那些困擾,重新再出發

更多內容...

 


【專題報導】

音樂大不同

視傳系 / 張露心
資傳系 / 彭泰宏、陳又齊、張雅婷

人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那聽音樂的孩子呢?知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曾說:「音樂沒有好壞之分。」因此音樂便成了當下情緒之投射的管道,而嘗試去聆聽不同的音樂也是一種小小的冒險與放縱。
如果你常陷溺於主流情歌的悲情,;一昧的憂鬱,其實你(妳)還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請嘗嘗搖滾的節奏鮮明。若個人偏好重口味,重金屬搖滾剛好 ; 若嫌不夠,加點電音,混合舞曲,最好還有氣勢磅礡管弦樂開胃,那麼前衛搖滾如同可口可樂;倘使你(妳)生性另類,不太新鮮甚至常人難以入喉的黑死靈搖滾,會是道佳餚,只要留心,搖滾樂即是豐盛的音樂饗宴。

更多內容...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