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 / 出刊日期:2002-4-01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一句】•【校園簡訊】•【新聞快遞】•【專題報導

 

【每期一句】


【英文強強滾】

單字:Management
The employees have just completed a management training course.
員工們剛修習完一項管理訓練課程。

【心靈加油站】

朗費羅說「靜下來,悲傷的心,別再訴苦氣餒,
烏雲之後太陽依然明亮生輝,你的命運如同所有其他人,
每個生命總有風雨會降臨,某些日子難免幽黯傷悲。」

【E世代哈啦語】

你是史努比的弟弟喔!(意思是你很stupid)


【校園簡訊】

 

諮商中心訊

九十一年四月十七日舉辦嶺東技術學院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壓力紓解音樂工作坊,
歡迎本校教職同仁參加。

更多內容...


圖書館館訊


線上資料庫簡介

為使圖書館資源可廣為本校讀者使用,本館將定期對館內之資料庫館藏做一有系統的簡介,希望讀者能多加利用。
首先登場的線上資料庫為ProQuest--ABI/INFORM (Research版) 商學資訊線上資料庫,
其簡介如下:

ProQuest--ABI / INFORM(Research 版)為美國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公司製作,此資料庫提供1,300餘種期刊論文索摘資料,及其中710餘期刊之全文,包括Text、Image與Graphics各類資料。

主題範疇:企管、商學方面,包括公司產品、商情、發展趨勢、團體策略、管理技術及商業企管相關學科知識。

收錄年限:索摘(1971-);全文及影像(1987-)

使用方式:
1.本資料庫以IP管控方式直接連線,IP範圍僅限校園。
2.連線網址,請至圖書館網頁下點選進入
3.如無法進入或在家使用者,請至期刊室(分機294)洽詢
資料庫之帳號及密碼
     


商業文書系科訊

配合商業文書系(科)教學特色,訂於91年4月24日至5月22日舉辦「提升個人及企業競爭力」系列專題講座;本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學界及業界精英人士以專題方式演講,內容包括美姿美儀、個人行銷、人際溝通、EQ管理、學習型組織、團隊合作精神之建立、及求職面談之決勝技巧;以加強教師及學生有關提升個人及企競爭力之相關知識。歡迎全校師生與一般社會大眾歡迎全校師生與一般社會大眾蒞臨參與盛會。

日期 內容 演講地點
4月24日(星期三)
下午2:00~3:30
題目:學習型組織與團隊合作精神
主持人:嶺東技術學院 鈕澤華 教授
主講人:嶺東技術學院 陳建州 教授
昌雲樓二樓A206研討室
5月1日(星期三)
下午2:00~3:30
題目:美姿美儀與個人行銷
主持人:嶺東技術學院 曹秀蓉 教授
主講人:台中福華飯店 聶碧瑩 主任
昌雲樓二樓A206研討室
5月15日(星期三)
下午2:00~3:30
題目:求職面談決勝技巧
主持人:嶺東技術學院 黃小玲 教授
主講人:環宇航空學苑 周筑梵 主任
昌雲樓二樓A206研討室
5月22日(星期三)
下午2:00~3:30
題目:人際溝通與EQ管理
主持人:嶺東技術學院 吳錦鳳 教授
主講人:台中師範學院 廖春文 教授
昌雲樓二樓A206研討室



推廣教育中心訊

進修暨推廣教育中心目前正積極開辦一系列之社區研習課程,內容包括日語會話班、電腦硬體組裝DIY、楊家太極拳班以及Flash動畫製作班,為優待本校學生,三人以上同行以及一次同時報名二班次以上打八折,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報名,來電請打04-23895637。

班別 課程內容 總時數 上課時間 費用
日語會話班 日文50音,一般生活實用會話及歌唱學日文 20小時 4/17∼5/20每週一、三晚上6:30-8:30 1950元 (含教材)
電腦硬體組裝DIY 認識硬體元件及電腦選購、電腦硬體組裝、系統設定及安裝等 12小時 4/23∼5/2每週二、四晚上6:30-9:30 2300元 (含教材)
楊家太極拳
練拳應有的觀念暨注意事項 24小時 4/23∼5/31每週二、五晚上7:00-9:00 2000元 (含教材)
Flash動畫製作班 動畫製作與設計之概念、Flash5動畫製作 21小時 4/30∼5/21每週二、五晚上6:30-9:30 2100元(含教材)


設計學院訊

「嶺東數位藝廊」以實體與虛擬空間建構美的校園

嶺東實體數位藝廊與網路數位藝廊已正式開幕,歡迎全校師生從校網站連結上網,
或蒞臨聖益樓地下一樓參觀指導。

嶺東數位藝廊可由校網站連結 http://www.ltc.edu.tw/

 

 

「資訊飛躍•視傳千里」設計系列講座研討會

     
活動日期與邀請對象

 

  • 九十一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一)下午一點至三點
    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陳俊宏教授
    題目:視覺傳達的設計教育

 

 

【新聞快遞】

 

愚人節整人武功大祕笈

文:張雅婷、蝌蚪、張露心

愚人節的起源

四月一日是眾所周知的愚人節,這一天千萬要小心,可別讓同學、朋友給騙了!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這一天受騙了,只要是無傷大雅的玩笑,可千萬別生氣喔!因為,這一天本來就是愚弄人的日子嘛!

更多內容...

 


【專題報導】

主題一

國際學院英語教育的創新改革

結合全民英檢的課程設計,培育聽、說、讀、寫各項能力皆通的人才

李俊彥

際學院為加強及提昇學生外語文能力,訂定各種外語文能力檢定機制及外語文相關活動,即規定本院各學制學生於修業期滿之前,須通過外語文能力檢定,如五專、二技之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及四技中高級初試,或其他相等級數外語文能力檢定;各級檢定測驗未通過者,得參加本院語言中心之外語能力檢定,經五次測驗通過三次以上者,視同通過同級全民英檢。

更多內容...


主題二

走出學校 擁抱社會 - 服務性社團用愛和關心回饋

王貫宇林建智黃松柏張淳凱

個人心中都有愛,只是有些人不敢表達而有些人則勇於表現;本校服務性社團的同學們,不只大膽的表現出了他們的愛更展現了他們的關心。每年寒暑假還沒到,各服務性社就開始策劃、探勘、訪問、聯絡,最後提出申請,犧牲假期、供獻心力、智慧和金錢,不為別的,只為了希望能用愛和關心回饋社會;期望藉由他們的付出,我們的小朋友能更多元的學習、我們的社會能更和諧、而我們的同胞能在更安定的環境中努力打拚和睦相處,當然,我們也期盻能使我們的地球更美麗。最後,我們尤其期望能有更多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和我們一起投入這不但有意義且更令人動心的社會服務的工作。
讓我們看看他們在寒假做了什麼?而他們又是怎麼說的呢!

更多內容...


主題三

 

你想談戀愛嗎?

文:鄭淑萍、包小旻、沈蓓蓓、陳彥妃

e世代裡的熱情男女內心世界裡倒底存著怎樣的神祕愛情呢?
在愛情星球中,不管你寂寞,或幸福,
也不管你正青春年少,或有點年紀....都是需要愛的
其實根本不用去猜測誰是誰,或是誰還愛著誰。
只要還有一顆心,試著去聽聽心裡面的聲音,它會告訴你愛情在哪裡.....
如果天上的每一顆星 都是一段逝去的愛情
原來我們大家都曾生過 一場思念的病
如果身邊的每一陣風 都是一段失去的緣份
原來我們大家都曾補捉過 一場無心的真


為了讓大家了解e世代男女的內心世界,我們採訪了咨商與潛能發展中心的許蕙心老師,以她豐富的諮商經驗提供青年男女對於兩性交往一些問題之參考。

 

更多內容...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