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 / 出刊日期:2004-04-04 / 發行人:黎 明 
  
專題報導】•【校園榮譽榜】•【校園活動
【專題報導】 笑園封神榜進修部KTV大賽世紀姻緣

視傳系影像合成創意大賽作品

本校校長客串電影男主角?

---視傳系學子創意合成,「校翻天

當電影明星嗎 ?不必上演員訓練班,男主角女主角任君挑選;想要整形嗎?不必雷射,不必脈衝光,林志玲的笑容、蔡林的眼睛任你搭配;憂鬱嗎?無聊嗎?讓您一碇解千愁,保證絕無副作用。哇塞!什麼憋步這麼神奇?原來只要運用影像軟體,輕輕鬆鬆,所有問題一掃而空!

了訓練同學操作影像軟體的技術,本校視傳系在日前舉辦「 笑園瘋神榜 」影像合成創意大賽,由學校首長及視傳系老師提供照片,由同學發揮創意加以「改頭換面」。由於有自娛娛人的效果,參加同學異常踴躍,可以說是一項從頭笑到尾的作業,共計收到 542件作品,件件精采、件件爆笑。看到平常正經八百的人仁君子,端莊老師,一個個寬衣解帶,穿著勁爆,評分的過程中,師長人人笑到抽筋,因為超乎想像。

次作品主要分三大類,一類是將台中市市長、學校的董事長、校長等人加以變裝的作品,如:胡志強市長與本校校長陳振貴的蜘蛛人及駭客任務的史密斯;一類是以電影海報加以改頭換面,如魔戒中陳校長變魯道夫、無間道及顏鎮榮老師化身大眼可魯;最後一項則是以明星加以合成,如:設計學院賴院長化身 PlayGirl,視傳系陳主任變成張菲,F4的言承旭及仔仔及現代版國父等等;這麼多精采作品,包括 優選、佳作、入選作品 40 件,都將在該校阿寶餐廳藝廊展出,不看您會遺憾終生,歡迎您一起來「起肖」!

笑園瘋神榜合成大賽成績表

名次

班級

姓名

學號

題目

成績

1 優勝

2B

廖筱君

928R076

令人尊敬的國父

19

2 優勝

3B

賴俋霖

918R082

再見了 ,可魯

19

3 優勝

2B

邱中甫

928R012

張飛貓主任

17

4 優勝

2A

李佳芳

928R027

我是名模林志零

14

5 優勝

3B

廖淑華

918R061

清道夫

14

6 優勝

2A

廖呈崎

928R065

露心咕魯

14

7 優勝

3A

蔡宛麟

918R031

雍容華貴

14

7 優勝

3A

蔡宛麟

918R031

雍容華貴

14

8 佳作

2B

張閔雯

928R024

咕魯

12

9 佳作

1A

張偉智

938R108

吧裡戀人

12

10 佳作

2B

陳香吟

928R114

吳姐仁姐與評姐

12

11 佳作

2A

秦志寧

928R061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12

12 佳作

3A

黃宣瑄

918R038

回憶的車站一家親

12

13 佳作

3A

簡婉如

918R055

陰陽師

12

14 佳作

3B

黃婷彗

918R103

嶺東奇航

12

15 佳作

3A

楊承恩

918R069

幸福的模樣

11

16 佳作

3B

潘弘慈

人不可貌相

11

17 佳作

3B

黃婷彗

918R103

艾薇兒老人版

11

18 佳作

2A

羅方妘

928R029

原來我們這麼近

11

19 佳作

3A

羅仁宏

918R006

我是大波霸

11

20 佳作

3A

劉文祥

918R034

非洲吳

10

21 佳作

二視 3A

翁潔妮

934R003

嶺東蘿菈

10

22 佳作

2A

陳冠輝

928R095

雞姐小百合

10

23 佳作

3B

鄭筱儒

918R070

聖益樓

10

 


進修部舉辦戶外演唱會 

眾家歌手紛紛現身

校進修部於本學期舉行第一屆 KTV 歌唱大賽,分「個人組」與「對唱組」兩部分,廣獲學生及里民熱烈支持,報名人數超過百人。其中「個人組」在歷經 3 月 9 、 10 、 11 日三天的初賽之後,選出 16 位參賽者進入複賽,並與「對唱組」一起於 22 日舉行決賽。

13 日當天在進修部陳仁龍主任以一曲「掌聲響起」開場之後,活動正式進行。令人驚喜的是,參賽者各個實力驚人,獲得聽眾熱烈迴響,使比賽宛如戶外演唱會般熱鬧無比。而歌曲的年齡層更橫跨老中青三代,各式曲風應有盡有,無論音色、技巧、服裝、台風都頗有職業水準,也讓人見識到進修部學生歌唱實力的深藏不露,彷彿有好幾位知名歌手如張學友、張惠妹、孫燕姿、梁靜茹、阿信等的分身同時出現,讓在場聽眾聽得如癡如醉。

22 日決賽當天,進修部特別邀請剛剛新婚的歌手熊天平與楊洋伉儷擔任神秘嘉賓,演唱「天涯共此時」、「你的眼睛」等對唱情歌,受到在場熱情聽眾的聚集圍觀,無意間也發現在本校就讀的多位小熊家族歌迷。另外,進修部陳仁龍主任特別情商向秀媛老師獻聲,於「對唱組」比賽前演唱一首經典作品「傷心酒店」,作為暖場。在激烈的歌唱競爭之後,評審老師們終於評選出各組前四名的參賽者,最後頒發獎座和獎金,使整個活動圓滿落幕。

各組得獎人名單如下:

個人組

名次

姓名

班級

獎金

第一名

蔡瑞冕

視傳二甲

3000

第二名

王萬節

視傳二乙

2000

第三名

蔡銘澤

社區里民

1000

第四名

謝曉芸

四流管二 A

500

對唱組

名次

姓名

班級

獎金

第一名

林明宏、李琬甄

專二企管 3C

3000

第二名

楊程旭、劉相如

四視傳 1A

2000

第三名

胡淑貞、楊逸平

專二企管 3C

1000

第四名

楊程旭、晏怡

四視傳 1A

500

 


世紀情侶天註定 兩岸姻緣

手熊天平於 3 月 27 日在台中全國大飯店與來自北京的知名音樂人楊洋舉行婚禮,席開八十餘桌,場面熱烈非凡,中間並有藝人動力火車穿插串場和演唱,為一場難得的盛事。

於熊天平的父親熊友三先生在本校服務了二十多年,歷任重要職務,表現稱職,深受校方器重;另一方面,熊友三先生為人和藹可親,熱心助人,被大家稱為「熊媽媽」,人緣極佳。而熊天平與楊洋都是優秀的演藝人員,廣受兩岸觀眾、歌迷喜愛,今日有緣共結連理,因「熊媽媽」是嶺東技術學院大家庭的溫暖泉源,學校將這樁喜事當作是自家娶媳婦,積極動員近百人,從董事長、校長乃至全體教職員,咸感與有榮焉,莫不歡欣鼓舞,全力協助此一世紀婚禮之舉辦。婚禮的籌備由本校總執行長張台生教授親自擔任總幹事,全體一級主管傾力投入,期使婚禮舉行順利、圓滿完成。

天平本名熊威,在家排行老四,文化大學韓文系畢業。於 97 年出道,以一首「愛情多瑙河」崛起歌壇,成為當時頗受矚目的新星,並於同年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獎。隨後陸續出過專輯十餘張,且大多為自己作曲作詞的作品,是一位能創作、能唱、能演的全能性藝人。值得一提的是,熊天平還具有滑雪、滑草國家級教練資格,鮮少有人留意。

於新娘楊洋小姐,也是一位創作歌手,畢業於美國音樂學院研究所,在大陸中央電視台擔任主持人,與熊天平結識已久,兩人以一首「天涯共此時」合唱曲,在兩岸各地巡迴演唱,極受歡迎。楊洋小姐的外公是名書畫家石上老人,在台親戚甚多,大舅徐抗博士,是楠梓電子公司董事長,代表女方主婚人;二舅徐建先生,是海基會秘書處處長,這兩位舅舅也都是多才多藝之人。

天平與楊洋婚後大部分時間將會留在大陸發展,帶著來自親友、本校全體師生及歌迷的滿滿祝福,共同譜寫人生永恆的戀曲。

 


【校園榮譽榜】  女排奪冠女籃奪冠評鑑優異傑出表現

本校女排二連霸 蟬聯大專盃盟主

本校女子排球隊場上英姿
合影留念

校女子排球隊今年於大專盃排球賽決賽,又連續擊敗各隊獲得全勝贏得冠軍。決賽地點於修平技術學院,今年排球隊陣中好手舉球員與主力攻擊手於賽前一週車禍受傷,使得今年決賽陷入苦戰,教練在比賽前一週調整隊形與戰術,並將即將畢業的學姊召回參與賽前練習,所幸球隊靈魂人物舉球員休養後帶傷上陣參與比賽,鼓舞全隊士氣,將全隊帶向冠軍二連霸。

賽日期於 3月9-12日,本校首戰開南學院以3比0輕鬆過關,緊接賽事對台北醫大、高雄醫大也以三比0過關,第四戰對修平學院舉球員因腳傷復發無法下場比賽,但全隊沈著應戰雖是一場苦戰但最後也以3比0獲得勝利,第三天對台灣師大比賽可謂是一場冠軍之戰,因台灣師大第一天以3比0戰勝去年第二名的輔仁大學,本校在多位主力球員受傷的情形下,所有受傷球員經貼紮後全數下場,本校總執行長帶領老師、教官到場加油,最後以3比1獲得勝利,最後兩場賽事對輔仁大學、中山大學皆獲勝,贏得勝利,蟬聯大專盃盟主。

 


本校女籃以全勝戰績

勇奪全國總冠軍

教練及隊員齊心加油
本校女子籃球隊場上英姿

校女子籃球隊繼去年( 92學年度)勇奪全國總冠軍後,今年再以中區分組冠軍,挾全勝戰績氣勢,尋求蟬聯本學年度(93)全國總冠軍 。

國總決賽將於 94年3月22日至24日在苗栗縣聯合大學舉行,本校女籃隊從預賽、複賽、分區決賽,每戰皆捷;隊員在教練汪仁愛老師的指導下,展現極佳的向心力與凝聚力,徹底執行教練交待之任務及戰術,一路過關斬將 。

區決賽冠軍戰時遭遇對手 -中興大學-頑強抵抗,雙方你來我往,互有得分及失誤,使比賽呈現緊張態勢,兩隊比數始終差距不大,但在女籃隊發揮絕佳的團隊默契下,以順暢的攻勢,化險為夷,更在總執行長帶領老師、教官到場加油的助威聲中,以一分險勝中興大學,奮勇奪得中區分組冠軍,取得晉級全國總決賽資格,女籃全體隊員以極旺盛的企圖心朝蟬聯全國總冠之路邁進。

 


恭賀 本校專案評鑑榮獲行政類一等 專業類二系一等

 


嶺東的名號越來越響亮   獲獎的作品出現在大小比賽中    讓我們向努力的學生及辛苦的老師    道聲恭喜

狂賀視覺傳達設計系陳偉正′04-′05 X-Cup Design Awards 入選
狂賀本校視傳系進修部二技四A李佳蓉蔡鳳珠林雅萍許曉婷李虹瑩同學參加 「教育部第三屆大專校院學生校園空間創意大賽」獲選佳作
狂賀本校視傳系日間部四技二A吳昕宸吳婷婷梁慧如陳曉蓉同學參加 「教育部第三屆大專校院學生校園空間創意大賽」獲選佳作
狂賀本校視傳系日間部四技二A曾蓁華楊晴方劉煒涓同學參加 「教育部第三屆大專校院學生校園空間創意大賽」獲選入圍
狂賀本校視傳系學生夜二視傳4A郭榮哲同學參加內政部警政署「警察服務識別標誌」樣式設計公開全國徵選活動比賽榮獲設計類第一名
狂賀本校視傳系學生夜二視傳4A郭榮哲同學參加統一企業7-11綠色基金會「社區自然故事」攝影比賽榮獲優選獎
狂賀本校視傳系陳健文主任指導學生參加「第二屆育秀盃創意數位內容網站設計大賽」榮獲最佳指導獎
狂賀本校視傳系陳健文主任指導日間部二技四A校友彭翔等三人(主題:自畫像•Self-Portraits)及高千棻等四人(主題:放蕩青年次文化•Fucking Things)入圍「2004數位創意設計--新銳全設計創意展」

 


【校園活動】  新春團拜李德素描近作展CONCERT中區座談會2005動畫與遊戲國際論壇

國際學習活動

94學年度新春團拜

專案評鑑獲佳績  感謝全體教職員的辛勞

校94學年度新春團拜,於2005年2月14日在亞萍館四樓熱鬧展開,陳校長於致詞中宣佈專案評鑑結果,成績一等;並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的辛勞,這個消息無非是給大家最好的開春禮物,因為辛勞總算有了代價。接下來面對改科大訪視,也將更有衝勁,一舉成功。

春團拜最精采也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摸彩活動了。包括董事長、校長、全校各主管及與本校相關的廠商,皆大力贊助電視機、電冰箱、音響、 DVD等高級禮品,一共有一百多個獎項。

場尖叫聲、笑聲不斷,幸運者笑得合不攏嘴,尚未抽中者繼續懷抱希望,期待自己的號碼從主持人口中唸出。

後第一獎「摺疊式電冰箱」由行銷與流通系陳君杰主任抽中,眾人紛紛投以羨慕眼光。隨著各種獎項頒完,新春團拜也告一段落,今年沒中大獎的,我們相約明年再來吧!


李德素描近作展

3月7日至4月1日於本校藝術中心展出

德教授才學兼備,創作態度純樸執著,對台灣藝術教育影響深遠,本校「藝術中心」特地邀請展出「李德素描近作展」近 26幅;從單純的筆觸欣賞創作之美,以提升本校師生之創作視野,並使本校藝術中心展演更加豐富多元 。

德, 1921年生。江蘇常熟人。早年畢業於國立重慶大學。自小熱愛文藝。1948年移居台灣。50年代在一偶然機緣中,得見台灣前輩畫家陳德旺氏的作品,讚嘆不已!乃輾轉託人介紹,拜師學畫。追隨陳氏左右,亦師亦友,交誼深切,直至1984年陳氏去世 。

1962年李德受聘復興美術工藝學校擔任素描教師。嗣後歷任國立藝專、中原大學、文化大學教職迄今。其私人畫室「一廬」多少年來,經常有青年學子,求教問學。其純樸執著之精神,與陳德旺氏對待藝術之態度,一脈相承,蔚為風氣;因此李德對台灣美術教育,亦有其深遠之影響 。

1973年作品獲中華民國畫學會油畫創作「金爵獎」,1981年在台北明生藝術中心舉行第一次個展;其後陸續於1989年、1994年、1999年在台北誠品畫廊舉行三次個展。其作品也在國父紀念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及高雄市立美術館及歐美等多國展出並為其典藏,並先後出版有「李德素描集」、「李德畫集」(1973、1994、1999年三種)及由其學生為他編印之繪畫手記「一廬畫談」。

次在本校展出的作品主要為近二、三年之創作,亦加入數件早期作品配合觀賞,可說是最新的創作展,茶會其間由李德教授親自說明近四十年的習畫過程,並且,由這幾年來活躍於兩岸三地的哲學家史作檉,親臨會場為展覽作品開講,這次畫展不僅看畫也看一個典範,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 。

 

展覽時間: 94年3月7日至4月1日止
展覽地點:嶺東技術學院藝術中心(聖益樓 1樓)
藝術中心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30~PM04:30

 


CONCERT 九十四年度座談會

中區於3月9日假本校圖書館4樓電腦教室舉辦

時 間
議 程
9:00-9:30
報到
9:30-10:00
CONCERT九十四年度業務重點報告
石美玉組長(科資中心國外資源組)
10:00-10:30

經驗分享:

中正大學圖書館經費的運用
林麗雲組長(中正大學圖書館)

10:30-10:50
休息
10:50-11:20

經驗分享:

逢甲大學圖書館電子資源經費運用與評估
梁康馨助理館長(逢甲大學圖書館)

11:20-12:00
意見交換

2005動畫與遊戲國際論壇

台中場次於3月15日假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辦

2005 / 03 / 15(星期二)

時 間

議 程

09:00─9:30

報到與資料領取

09:30─09:45

貴賓致詞
教育部長官

黃國俊主任 /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 / 資策會副執行長

林聰明校長 / 雲林科技大學校長

主持人

陳振貴校長

嶺東技術學院

09:45─11:30

綜合座談會:
數位內容開發與人才培育

與談人:
許金龍 董事長
周文英 協理
林省吾 社長
張昌益 教授
張天津 教授
謝省民 主任
邱怡仁 主任
Edward Kinney
David Giles
資策會代表

游萬來副校長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11:30─12:00

貴賓參觀

12:00─13:30

午 餐

13:30─14:30

講 題:韓國遊戲產業政策

主講人:張昌益
漢城世宗大學遊戲系教授

謝省民主任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14:30─14:50

茶 敘

14:50─15:50

講 題:Teaching Game Development in Australia , by The Industry for The Industry

主講人:David Giles

Head of School, Academy of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Melbourne

澳洲互動娛樂學院墨爾本分校校長

蔡明欣主任

嶺東技術學院

15:50

賦 歸


2005年暑假你安排嗎? 
來個
國際學習活動吧!

廣教育處為幫助同學,藉由多國籍學習環境的薰陶以培養國際觀,特與具40年豐富經驗的EF國際文教機構合作,協辦2005暑假海外遊學活動;分別規劃美國、英國、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澳洲等國家進行約一個月左右語言研習行程,透過專業經驗教師群,小班制教學,享受當地生活,讓你邊學邊玩,機會非常難得,敬請把握!四月底前報名另有優待哦!本處將於 5 月 10 日下午 1:30~2:40 於厚德樓辦理說明會,儘速報名,以免向隅。有興趣者,請洽推廣教育處黃老師預約,電話: 23895637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