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 出刊日期:2002-3-1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一句】•【校園簡訊】•【新聞快遞】•【專題報導

 

【每期一句】


【英文強強滾】

單字:Improve
Students can improve their English through appropriate classroom activities.
學生可藉由適當的課堂活動增進英文。

【心靈加油站】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你以為懶惰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懶惰帶來的只有無聊、倦怠和消沉。」

【E世代哈啦語】

你很潛水艇(意思是你很沒水準)


【校園簡訊】

 

衛保組公告事項

 

      【嶺東環保月-推展禁用免洗餐具及塑膠袋】

為配合行政院環保署環保政策『從七月一日起校園內將禁止使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嶺東技術學院於本學期提早實施推展該項環保政策,讓師生從日常生活中逐漸養成自備購物袋及自備餐具,並訂定『嶺東環保月』各項推廣活動,日期從91年2月19日至3月18日止:各項活動如下:

(一)簽署環保公約---禁用免洗餐具與塑膠袋(2.19-2.27),開學當日升旗典禮邀請校長、一級主管、學院院長、系主任、環保志工學生代表等,舉行環保公約簽署活動,透過該項活動為『嶺東環保月』開啟序幕,並向全校師生宣示本學期起全校禁用免洗餐具及塑膠袋,除此之外每日清晨及中午用餐時間,於本校門口設置宣傳攤位及標語,提供全校生簽訂環保公約,並勸導至校外用餐同學部要使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

(二)宣傳DM海報---印製DM及海報發送至各班,請導師、環保幹事宣導,並張貼於全校重要出入口,提昇師生重視該項環保政策。

(三)辦理環保研習會。

(四)舉辦環保標語創意設計比賽:4月22日起至5月1日止,由全校師生投稿,個人設計環保標語活動,提高全校師生對於『禁用免洗餐具及塑膠袋』之重視。

(五)校外攤販宣導:2月27日下午13:30起,由嶺東技術學院環保社團及環保志工發起,針對該校外圍商家及攤販進行宣導,勸導商家配合本校推動環保政策,不要提供塑膠袋及免洗餐具,以達一網打盡全面實施之目標。

(六)環保示範班-選定財稅三忠、財金二忠、銀保一忠、會統一忠四班為全校環保示範班,擔任環保種子加強及擴展環保概念,由點到面逐漸擴展。

(七)學校餐廳、福利社及書局將不再提供塑膠袋及免洗餐具:自本學期該校餐廳、福利社及書店不再提供塑膠袋給購物同學。

(八)贈送全校教職員工餐具:購置600套餐具(碗、筷與湯匙),贈送全校教職員工,藉由師長帶頭做起推動環保,以鼓勵同學響應。

(九)服務社區掃街活動暨宣傳禁用免洗餐具及塑膠袋活動:3月20日中午13:30起至15:00止,藉由師生服務鄰近社區,並進行宣導環保政策。


藉由一系列推廣活動,希望全校師生一同響應,禁用免洗餐具級塑膠袋的活動,自備餐具及購物袋。90年度榮獲台中市環保績優學校第二名,今年又入選教育部環保績優學校,該校希望藉由一系列環保活動推展,建立美麗清新的校園新氣象,將此行動推展至鄰近社區與學校。

 

 

設計學院訊 


「資訊飛躍•視傳千里」設計系列講座研討會

     
活動日期與邀請對象

 

  • 九十一年一月九日(星期三)下午一點至三點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林品章教授
    題目:什麼是「基礎造形」

  • 九十一年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三)下午一點至三點
    日本筑波大學前院長 朝倉直巳教授
    題目:構成與現代藝術的關係

  • 九十一年三月六日(星期三)下午一點至三點
    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劉鎮洲教授
    題目:產品設計的新趨勢

  • 九十一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一)下午一點至三點
    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陳俊宏教授
    題目:視覺傳達的設計教育

主辦單位

設計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系
資訊傳播設計系

輔助單位

嶺東文教基金會

 

推廣教育中心訊

進修暨推廣教育中心-喬遷之囍!

推廣教育中心多年有成,於今年年初正式進駐新蓋之「厚德樓」,樓高九層,設計有專業電腦教室及語言教室,設備完善,預計於六月初竣工舉行落成典禮。本大樓「厚德」之命名,乃源自易經所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推廣教育中心之使命,乃秉持創辦人蔡亞萍博士暨黎明博士終身奉獻教育、關懷社會的精神,以淨化人心、提昇學習品質為目標,致力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與最完善的終身回流教育服務。

推廣教育中心課程包括四技與二技學分班、英文與日文語言訓練以及承辦台中市、縣政府、彰化縣政府、青輔會、農委會與勞委會之各類職業訓練課程。本學期學分班於二月二十五日陸續開課,四技學分班科目包括英文、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微積分;二技學分班計有財務管理與中國文學欣賞。語言訓練課程預計開辦英文與日文會話班,師資均為具有豐富教學經驗之外籍教師,提供您身臨其境的學習環境。

去年度本中心接受台中縣政府委託,共計開辦三期清潔服務人員培訓班,均具有不錯的成效,在一片不景氣的聲浪中,仍然創下高達80﹪的學員就業率,更間接幫助了不少飽受失業之苦的家庭。本學期計畫再開辦「清潔服務人員培訓班」以及「調酒人才養成班」,上課時數約300小時。此外,並與台中市政府密切接洽,預定承辦一系列職業訓練課程,以全額方式補助九二一受災戶及弱勢族群;一般市民亦可享政府80﹪的補助,自付學費僅需3700元,目前計畫開辦「就業投資理財班」,由產業界高階財務主管以及中區大專院校專業博碩士親自授課,同時針對兩岸加入WTO之經濟情勢,特別規畫大陸股市投資分析、大陸經貿法規等課程,並提供電腦教學,教您如何運用網路理財。此外,下半年度積極爭取開辦的課程,包括農委會之「電腦打字編輯排版班」與深入地方色彩的「地方文史導覽班」;以及勞委會之「進出口貿易實務班」與「財務管理實務班」。

中心同時提供各類型的短期訓練課程,上課時數約20小時。電腦方面包括電腦文書處理班、Frontpage網頁設計製作班以及Flash動畫製作班;語言方面計有英文、日文會話班以及商用英文書信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或來電洽詢,
來電請撥04-23895637。

 

【新聞快遞】

 

元宵節何處去?


台中公園環保燈節顯創意。

    
「二00二大台中燈會-藝術節系列活動」自二月十六日至三月三日起舉行,系列活動包括繼光街藝術燈區及民俗街活動。活動內容以「八方駿馬躍寰宇,大墩元宵展風華」為主軸呈現不同燈景:包括生活願景燈,傳統民俗花燈,異國風情花燈及最特別的環保科技花燈等不同造型。如果看膩了傳統的花燈,不妨到花木扶疏的台中公園觀賞一場結合古蹟與現代雷射科技及環保素材的花燈秀。

 

相關活動連結:

__

 


【專題報導】

 

中部首創學生自製虛擬英文播報正式上路


嶺東技術學院學生秀出創意與外語能力

東技術學院近日又有新創意,同學們在斥資六千萬所架設的校園電視台,以及中部首屈一指的虛擬攝影棚設備下,自製英文播報節目。首播以設計學院所舉辦之「空間藝術教學-廁所美學篇」為主題,讓學生淋漓盡致的結合外語與傳播科技,充分展現學生的創意及製作的能力...

___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