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期 / 出刊日期:2003-04-23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加油站】•【藝文春秋】•【校園報導】•【重要新聞】•【專題報導

【每期加油站】

【英文強強滾】

Lord knows I've tired. 我已經盡力了。

Phoebe: Why don't you try getting up earlier?
     你為何不早點起床?

Samon: Lord knows I've tried.
    I set six alarm clocks and I still can't wake up.
    我已經盡力了。我把鬧鐘撥到6點,可是還是起不來。

【搏君一笑】

  • 報案啦!
有一天警局接到一通電話,對方的聲音非常的緊急。
「先生!救命!快點救命....!」
「小姐!你慢慢說...到底什麼事情!」
「有一隻貓爬進來我們家!」
「..小姐!有一隻貓爬進來應該不是很大的問題!」
「不行!不行!這貓很危險!貓很危險!」
「小姐!貓真的不危險..」
「先生!妳們這邊到底是不是110警察局,是警察局的話,我打電話叫你,你就要來救我..快點...貓進來了...很危險!」
「小姐....妳到底是誰?」

「我是鸚鵡!我是鸚鵡!」

 

你知道一年有二十四個節氣嗎?   就從電子報開始認識吧!  

【報給你知】

夏至 小暑 大暑
資料來源參考:http://content.edu.tw/local/changhwa/yulin/two/tms04.htm

斗指乙為夏至,萬物於此皆假大而極至,時夏將至,故名也。
斗指辛為小暑,斯時天氣已熱,尚未達於極點,故名小暑也。
斗指丙為大暑,斯時天氣甚熱於小暑,故名大暑
夏至:清代之前的夏至日,全國都放假,它是我國最早的節日。這一天,人人都回家與親友團聚暢飲。這一時節,自然界有幾個明顯的現象。《禮記》〈月令〉篇記載:「鹿角解,蟬始鳴,半夏生,木菫榮。」說明這時節可以開始採鹿茸,蟬兒開始鳴叫,半夏及木菫兩種植物,逐漸繁盛開花。夏至,是陽氣最旺的時節,這一天白天最長,黑夜最短。酷暑裡,你做些什麼活動呢?

小暑:這一季節,台灣的颱風季節已經來臨。高拱乾修《台灣府志》記載:「風大而烈者為颶,又甚者為颱……颱則常連日夜,或數日而止。……五、六、七、八月發者為颱。」小暑時節,也是螢火蟲開始活躍的季節,只要有綠草、有露水的地方,夜晚便可見到這種一閃一亮的昆蟲,在徐徐的薰風中,陪伴人們度過漫漫長夜。可惜,近年來的這種樂趣越來越少人欣賞了。

大暑:這是一年中最酷熱的節氣。這個「汗流浹背」的日子,天候的特徵是:「斗指丙為大暑,斯時天氣甚烈於小暑,故名大暑。」在這酷熱難耐的季節,人們常利用登高山享受森林浴,或下水游泳等方法避暑。這時節,也是鄉村田野蟋蟀最多的季節,有些地方人們以鬥蟋蟀為樂。你們可曾享受到這些樂趣?

 

 

【藝文春秋】


【開門七件事

熊道麟

前言

     

 

活即藝術﹖

首詩,似乎正訴說著:有時,生活對藝術而言,反而是一種無情又無奈的諷刺。

青的生命中,總懷有無數的夢,藝術又是多少年青生命的夢中夢。藝術植根於生活,理當回到生活中來,可是,當歲月延續下去的時候,才發現生活與藝術,竟也有﹁既生瑜,何生亮。﹂的矛盾、苦楚!讓無數的士子, 在二者的取捨間,褪盡了青絲,染上了白雪。

怪!追逐完美的藝術家,漸漸地有了一些偏執,一些敏感、自戀;而為著生活忙碌的人們,卻也在不知不覺中襲上一身市儈,一肚庸俗。


起來,做人真難,難在無法面面俱到;難在不易恰如其分。然而,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就讓我們這些逐漸庸俗的人,再回到藝術的殿堂裡,拾回片段年青的夢吧!

第五回:詩


【校園報導】

企管系訊

『吉羊盃女生籃球活動』得獎名單

企管科榮獲『吉羊盃女生籃球活動』冠軍

班級
姓名
企管三忠
呂 文 綺
企管三忠
巫 慧 君
企管三忠
阮 淑 榕
企管三忠
陳 羽 潔
企管三忠
黃 淑 婷
企管三忠
張 玫 櫻
企管三忠
粘 惠 姿
企管五孝
陳 惠 珊
企管五孝
梁 筱 姍

體育組訊

女子排球隊參加全國大專院校九十一學年度排球運動聯賽中區女子第三級勇奪冠軍   女子籃球隊參加全國籃球聯賽第三級第三區勇奪亞軍  

跆拳社參加全國青年盃跆拳錦標賽 分獲冠軍及女子組團體亞軍

組別
班級
姓名
級別
名次
女子黑帶組
二國四B
張鈺禾
中量級
冠軍
企五忠
張婉屏
蠅量級
冠軍
女子色帶組
四國二A
梁巧虹
蠅量級
冠軍
男子色帶組
企管三忠
賴昱棠
中乙級
冠軍
女子組
二資四A
 
團體賽
第二名

視覺傳達系訊

第三屆畢業作品展

疏─NOT CLOSE畢業作品展


展覽日期: 2003年5月16日~19日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日期: 2003年5月21日~25日
展覽地點:台北世文英館


◎疏是一種心理上抽象的距離,疏是點與點之間的距離。

◎疏是必須有兩個同性質的東西做比較,並且得到結果。

◎疏這種心理層面的感受並無法用制式化的方式丈量出來,
它是無形的,沒有長短,沒有大小,沒有固定的答案。

◎疏是個不具象且模糊的主題,與人有密切的關係。


諮商與潛能發展中心訊

線上預約輔導

http://192.192.103.64/reser.htm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第一節
媺玫老師
錦鳳老師
曉芳老師
宜君/幼瓊老師
蕙心老師
第二節
媺玫老師
錦鳳老師
曉芳老師
宜君/幼瓊老師
蕙心老師
第三節
媺玫老師
錦鳳老師
曉芳老師
宜君/幼瓊老師
蕙心老師
第四節
媺玫老師
錦鳳老師
曉芳老師
宜君/幼瓊老師
蕙心老師
第五節
蕙心老師
聖桂/媺玫老師
幼瓊/宜君/錦鳳
曉芳/聖桂老師
錦鳳/幼瓊老師
第六節
蕙心老師
聖桂/媺玫老師
幼瓊/宜君/錦鳳
曉芳/聖桂老師
錦鳳/幼瓊老師
第七節
蕙心老師
聖桂/媺玫老師
幼瓊/宜君/錦鳳
曉芳/聖桂老師
錦鳳/幼瓊老師
第八節
蕙心老師
聖桂/媺玫老師
幼瓊/宜君/錦鳳
曉芳/聖桂老師
 
夜間輔導
蕙心老師
 
第五∼八節

童綜合醫院

鄭心理師駐診

曉芳老師
曉芳老師
曉芳老師
曉芳老師
第五∼八節

彰基/精神科

王醫師駐診

蕙心老師
蕙心老師
蕙心老師

 

【重要新聞】

第一屆嶺東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聯展

展出地點:台中市文化局大墩藝廊 (二)

 

校視傳系多位教授將假大墩藝廊舉行連展,先前也曾在此與蘇州大學舉行聯展的視傳系教授,可謂創作力十足。此次共計有十三位教授參展,作品內容相當豐富;從平面到立體,從純藝術到應用設計,從手工到數位藝術,藉此呈現老師的多元專長。

校視傳系近幾年企圖心旺盛,在硬體及軟體上設備大幅更新,尤其在主任高從晏教授的帶領下展現許多輝煌成果;除了即將於明年招收研究生外,該系也甫通過教育部評鑑列為一等,可謂喜事連連。高主任積極推動各項校內、外師生之創作展覽,並積極將觸角延伸至國外,建立交流、互訪、聯展,為老師創造更多揮灑舞台。

次聯展將於台中市文化局大墩藝廊自四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展出六天,在春暖花開之際,大家不妨種下藝術設計的種子,觀賞一場春天的「寓意圖」。


【終身學習光碟歡迎網上閱覽

十一年度社教機構製作完成之終身學習網路教材光碟乙套共八張, 歡迎借用推廣或連線網上閱覽。

內容 發行單位 教材網址
美麗五千年【人與社會篇】
國立歷史博物館
老祖宗的智慧中華科技發明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聽姆姆的故事-說以娜的話-唱阿瑪的歌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台灣民間信仰篇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灣傳統音樂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台灣鄉土兩棲類
國立鳳凰谷鳥園
生命百態-爬蟲動物世界
台北市立動物園
植物博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專題報導】


校園青春錄

     一場聲音的校園博覽會  一段精采的校園青春錄

 

 

FM91.5 HIT廣播電台製作「校園青春錄」節目(介紹各大專院校),本校參與錄製1•「90”」單元,包括陳校長、鈕學務長,在職進修部費主任、進修學院陳主任、招生處許處長、推廣中心晏主任及四學院院長,另外還有學生會總幹事馬勇傑、慈幼社社長許美華。2•「OS」單元:由學生活動中心徵求五十名同學參加。

節目專為每一所學校量身訂做,每兩週安排一個主題學校,介紹學校,讓學生收聽節目的同時,也能獲得各校的資訊,作為將來升學時選學校的依據。節目中播放同學點播的最受歡迎的歌曲,在每一個小時有一則90”單元,由老師或學生介紹學校的歷史、沿革、特色、趣聞等;OS時間則請同學發揮創意介紹自己喜愛的歌曲(一分鐘以內)。播放的時間在每週六、日下午2:00~5:00,四月十二、十三及十九、二十日,兩個連續的週六、日,以本校為主題學校,以生動及活潑的方式展現嶺東的特色。

下期還有生動的實況收音喔,敬請期待喔........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