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 / 出刊日期:2003-2-18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加油站】•【校園報導】•【藝文春秋】•【重要新聞•【專題報導

【每期加油站】

【英文強強滾】

No sweat 輕而易舉;太容易了

Sue: Thanks for giving me a ride.
   謝謝你讓我撘便車。

Bill: No sweat . It was right on my way home .
  沒什麼,剛好回家順路。

 

轉眼農曆新年已經接近尾聲了   又到了元宵盛會,2003羊年燈會在台中   讓我們一起看燈去吧

【報給你知】

元宵節的來歷
資料來源參考:http://www.gio.gov.tw/info/culture_c/aei016-2.htm


「元宵節」是農曆正月十五日, 又稱為「上元節」或「小過年」, 由於在這一天要點燈放燈, 所以又叫「燈節」。

中國人過元宵節在漢朝就開始了。 這一天夜裡, 家家戶戶無不點燈,在公眾集會的地方, 則有大的花燈會。 為了使燈會熱鬧, 還發展出放煙火、 猜燈謎的儀式。

「元宵節」除了賞花燈,最重要的活動是「吃元宵」,就是「吃湯圓」的意思, 祈求家家都能團圓無缺。

 

 

【校園報導】

體育組訊

嶺東教職員大隊接力

讓我們一起為平日勞苦功高的教職員們加油吧   看他們個個精神飽滿、鬥志高昂   嶺東一定強

月八日對嶺東教職員來說,可真是一個大日子呢!第一次的教職員接力大賽在那一天盛大舉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原來老師們的身手也是如此了得!

 


財政系訊

「稅務諮詢中心」諮詢服務開鑼囉!

日期
諮詢服務內容
諮詢人員
服務地點
一、三、五
12:00~13:00
1、綜合所得稅申報
2、各項稅法諮詢
3、其他相關稅務問題
本系稅務領域教師
本系高年級優秀學生
財政系圖書室服務台

更多內容


資訊中心訊

本校WebMail系統使用簡介

第二次講習

日期/時間
主題
主講人
92.02.19(三)
14:00~16:30
本校WebMail系統使用簡介
朱朝昑先生
地點:資訊中心103電腦教室

更多內容


 

【藝文春秋】


【開門七件事

熊道麟

前言

     

 

活即藝術﹖

首詩,似乎正訴說著:有時,生活對藝術而言,反而是一種無情又無奈的諷刺。

青的生命中,總懷有無數的夢,藝術又是多少年青生命的夢中夢。藝術植根於生活,理當回到生活中來,可是,當歲月延續下去的時候,才發現生活與藝術,竟也有﹁既生瑜,何生亮。﹂的矛盾、苦楚!讓無數的士子, 在二者的取捨間,褪盡了青絲,染上了白雪。

怪!追逐完美的藝術家,漸漸地有了一些偏執,一些敏感、自戀;而為著生活忙碌的人們,卻也在不知不覺中襲上一身市儈,一肚庸俗。


起來,做人真難,難在無法面面俱到;難在不易恰如其分。然而,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就讓我們這些逐漸庸俗的人,再回到藝術的殿堂裡,拾回片段年青的夢吧!

第一回:書


【重要新聞】

 

【本校舉辦九十一學年度技專校院校長座談會】

 


【專題報導】

 新春團拜   感謝辛苦的表演同仁  帶給大家歡笑與好心情


【新春團拜喜洋洋

 

精采影片


【花車遊行慶元宵

本校暨嶺東中學九十二年度元宵花車遊行

 

校暨嶺東中學參與「2003台灣燈會」花車遊行,規劃以羊年吉祥為主,深具創意及富有朝氣的美侖美奐花車,並鼓勵兩校學生踴躍參加,共襄盛會。

校師生為慶祝「2003台灣燈會」,特別規劃羊年得意系列花車,以「飛耀嶺東、邁向成功」為主題,並以「國際化、資訊化、專業化、全人化」為特色,花費重資,裝飾花車參與本市舉辦「2003台灣燈會」活動,以豐富活動內容。由因適逢學生寒假開始及春節連續假期,籌備時間緊湊,經兩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並考量設計、花材、車輛安全因素,提供花車兩輛,其中一部並以馬車為主體的花車,生動維肖,必為會場增添活潑氣氛,帶動燈會高潮。

校暨嶺東中學,為迎接羊年,經兩校師生共同努力,完成美侖肖麗花車,將於遊行前停放校園乙天供師生觀賞,提前感受元宵佳節氣氛,預訂於2月14日下午五時由本市中山公園出發,遊行市區至市民廣場,並在經國大道停放十天,供全國民眾參觀,留下美好回憶。

校之設計學院,設備及師資優良,師生經常舉辦作品展覽,深獲各界好評,且經常獲得國內外設計大獎,如近日獲得全國網路動畫設計比賽亞軍、廣電基金會廣告設計金牌、全國反煙影像創作廣告組金牌、時報金犢獎等。此次花車設計由本校師生主動負責精心設計,由媒體設計中心製作,令人耳目一新,展示本校的設計實力。


校在台中市南屯區形成嶺東完整教育學園,其學制由嶺東中學的國中部、高中高職部、以及本校的五專部、二專部、四技部、二技部、研究所等構成完整學制,對台中市南屯區的教育發展有著深厚影響,兩校非常重視社區發展,並經常配合地區性的各項特色活動,支援及提供該兩校教學資源,此次參與燈會活動中,除花車遊行外,並積極參與花燈製作展示,以及兩校之「親善服務團」學生因氣質高雅,儀態端莊,大會特別邀請參與此次「2003台灣燈會」的各項儀式接待服務工作,包括陳總統蒞臨點燈儀式之接待與服務,增添了大會光彩。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