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 / 出刊日期:2002-10-01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加油站】•【校園報導】•【重要新聞

 

【每期加油站】

【英文強強滾】

opening (n.)(職位的)空缺

Jan: I'm looking for a new job.
我在找新工作。

Bob: Our company has a few openings. Why don't you apply?
我們公司有一些職缺。你何不來應徵呢?

資料來源:EZtalk美語會話誌 http://www.eztalk.to/eztalk.asp

 

【一分鐘思考之一】

  • 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東西又貴又難吃,服務生很不客氣,桌上還爬著蟑螂,你會因為它很方便,因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光臨嗎?

 

  • 如果你不小心丟掉一百塊錢,只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某個地方,你會花兩百塊錢的車費去把那一百塊找回來嗎?

 

  • 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就不敢出門嗎?


【校園報導】
衛保組訊

本校榮獲行政院環保署「全國環保績優學校」表揚


  

諮商中心訊

與秋天的黎奶奶有約


課外活動指導組訊

孫叔叔與嶺東人談如何開創美麗新境界

發願做終生義工、許久未在螢光幕前與大家見面的孫越叔叔,要來台中了!
熱心公益的他於九月三十日至嶺東技術學院做公益性的訪問。

反毒大使蘇永康 嶺東開唱

嶺東技術學院學生活動中心訂於十月二日舉辦「新光閃閃 反毒暨迎新演唱會」,將邀請反毒大使蘇永康現身說法,宣導珍惜生命、愛惜健康的觀念。


圖書館訊

【嶺東新圖書館工程動工典禮】

果您將來在高速公路台中路段看見一座超級大書櫃,可別誤會是哪家廠商的廣告噱頭,那是嶺東技術學院的圖書館。嶺東技術學院近年來軟硬體建設突飛猛晉,新建推廣教育大樓甫於六月初落成啟用,今天(九月十日)又舉行興建總圖書館動土典禮,令人深深感受到學校追求進步的決心。

據嶺東技術學院陳振貴校長表示,該校為實現升格科技大學的理想,除已向台糖公司承租緊鄰原校區僅四百公尺距離的十五公頃土地供作開發第二校區使用,並委託著名建築師規劃完善的第一校區重整計畫,未來兩校區將成為資源互通、互補、共享的完美組合。目前由於該校師生人數日增,教學、研究實際需要及升格科技大學基本條件等因素,現有圖書館空間已不敷所需。在推廣教育大樓完工後,興建全新的總圖書館成為第一校區重整計畫中的首要目標。

更多報導...


國際企業系訊

嶺東技術學院建構EZ Learn無線網路語言學習環境

以科技媒體網路兒童美語教學研習推動學校教育社區化


東技術學院位居春社里,為南屯地區最高學府。自民國五十三年創校以來,便與鄉里維繫良好的合作關係。嶺東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科,為落實教育部學校教育社區化的理念,以EZ Learn無線網路語言學習環境,配合學校建立語文教學特色目標,以現有硬體為基礎,並結合最新之無線網路通訊科技,舉辦幼教師資之科技媒體網路輔助兒童美語教學研習會,藉此計畫展現嶺東在社區終身教育之功能與特色。

更多報導...

 

【重要新聞】

【嶺東新校長陳振貴走馬上任】

東技術學院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在校內聖瀹廳舉行。原校長郭宗浩教授,在任 期屆滿功成身退後,將治校的接力棒交給原靜宜大學校長陳振貴博士。

經學校遴選委員會審慎而漫長的評選過程,陳振貴校長以豐富的國內外教學及校務行政經驗,成為最受矚目的人選。陳校長為台灣省彰化縣人,成功大學外文系學士,淡江文理學院美國研究所碩士,美國麻省史密斯學院美國研究所畢業,佛羅里達諾瓦大學教育學博士。任職靜宜大學前,曾服務於淡江文理學院三年,美國加州巴莎迪納社區學院,諾斯洛普大學,鳴遠中文學校九年,實踐大學十二年,歷任助教、講師、副教授、語言中心主任、校長英文秘書、課務組長、註冊組長、教務主任、教授、研發室主任、推廣中心副主任、代系主任、電算中心主任、教務長、副校長、校長等職,國內外教學及校務行政工作經驗十分豐富,而且在工作上十分富有創見。

校長除了本身專研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術背景深厚外,在產業界成就亦不凡,對技職教育體系中積極求進步的嶺東而言,確實是不可多得的領導人才。陳校長的起跑,將帶領嶺東技術學院繼續往改制成為科技大學的下一步衝刺。

 

嶺東技術學院/台灣糖業公司

土地承租簽約典禮

東是一個家,一個詳和與溫暖的家。民國五十三年的秋天,創辦人前國大代表蔡亞萍博士與董事長黎明博士隻手空拳帶領著師生同仁,胼手胝足齊心努力,在這蠻荒野地辛苦建立了這個美好的家園,也奠定了日後成長的基礎。嶺東校園內的每一塊磚瓦、每一寸草木,都有他們勤勉汗水的痕跡,現在從每一棟高聳的建築與每一個活潑快樂的學生身上,所見到都是充滿了燦爛的希望與自信的未來,而這些都是黎董事長和歷來嶺東人無怨無悔所投入心血的結晶,正可謂:天地無私、聖賢有教、嘉惠學子、育才輔世。


年來,蔡創辦人與黎董事長始終懷著一個遠大的理想,期待嶺東能根留台中,發展成為一所優質的高等學府,為社區、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多年過去了,二位老人家無私無我,全力奉獻的精神,終於使得這座家園逐步地走向理想。為期順利通過完成改制技術學院,民國八十八年黎董事長毅然慷慨地無償捐贈一甲多的私有土地供學校使用。現在又為了改制科技大學的理想,黎董事長更是不辭勞苦肩挑重擔,親身帶領學校同仁跋山涉水、歷盡艱難,所行足跡踏遍全台各地,希望能夠尋覓足夠的新校地。皇天終竟不負苦心人,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及煩冗的行政程序,本校終於獲得好鄰居─台糖公司的鼎力支持,同意租借近十五公頃的土地,提供本校開發第二校區滿足改制科技大學校地之條件,使得全體嶺東人多年來的夢想,終於有了實現的希望。


然蔡創辦人狀志未成離我們而去,但他執著教育的精神長存我們心中,也相信他必定會以我們今日的努力而感到欣慰。真誠地感謝台糖公司對於教育事業的關懷,讓嶺東的希望能圓滿實現,「一枝草、一點露」,各位的善行,必將永植於我們的心中。嶺東的每一份子,也必將繼續遵循蔡創辦人與黎董事長犧牲奉獻的精神,攜手同心,開發優質完善的教育園地,創造輝煌燦爛的教育成果。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