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 / 出刊日期:2002-6-15 / 發行人:黎 明 
  
每期一句】•【校園簡訊】•【讓數字說話】•【新聞快遞】•【專題報導

好消息!本期電子報特別推出讓您耳目一新的「成語動畫」、「360度環場虛擬實境」、「線上音樂會」等多媒體特效單元,您千萬不可錯過。

【每期一句】

【成語動畫】

設計製作:專商設二甲/段恕貴•指導老師:資傳系/Fisher Huang

 


【英文強強滾】

available 可用的;能出席的

Are you available tonight? 你今晚有空嗎?

【心靈加油站】

亨利福特曾經說過:「覺得自己能做到, 或是做不到,
          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E世代哈啦語】

如果有人說你很「烏魯木齊」,就是說你頭腦不清楚。


【校園簡訊】

研發室訊

【技職體系首宗聯盟締約】
大華、明新、崑山、嶺東締結「新世紀技職策略聯盟」

  在國內大學校院合縱聯橫紛紛籌組大學聯盟之際,隸屬技職教育體系的大華技術學院、明新技術學院、崑山科技大學、嶺東技術學院於6月1 日發表聯合宣言,締結「新世紀技職策略聯盟」,以期充分利用北中南地區四校資源,協同服務四校的青年學子。

更多報導...

【同窗三載畢業當天結為連理】
嶺東技術學院有個意義非凡的畢業典禮

  嶺東技術學院今年的畢業典禮非常不一樣,畢業典禮和結婚典禮交織出一幅溫馨感人的畫面。

更多報導...

【無障礙的心靈】
嶺東技術學院熊道麟老師榮獲博士學位

  當政府及民間積極推動「無障礙空間」以關心照顧殘障同胞的同時,一位秉持著「無障礙的心靈」重於「無障礙的空間」,「自助更勝於人助」理念的殘障人士,即將昂首邁向人生另一個嶄新的起點。

更多報導...


課指組訊

六月份社團班級行事曆

生輔組訊

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交通安全擴大宣導週各項競賽優勝名單

資管系科訊

本屆資管系科畢業生錄取研究所名單

商業文書系科訊

『創造思考教學與策略』專題講座

計資中心訊

在校生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術科檢定通告


設計學院訊

「恭賀嶺東網路電視台開播,收視長紅」

  謝中國時報、聯合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中央日報、青年日報、中華日報、中央社等八家報社熱烈報導。

「嶺東虛擬英文播報第四集-台中美食主題餐廳」數位影視作品發表

  合外語與傳播科技的「嶺東虛擬英文播報」數位影視節目即將於六月二十五日在嶺東數位藝廊與嶺東網路電視台同時播映,這一期的主題是「台中美食主題餐廳」,歡迎全校師生透過校網站觀賞。

http://192.192.105.104/dag/index.htm(數位藝廊)

http://www.ltc.edu.tw/~dcd/main/ltc/main.html(嶺東網路電視台)

 


本校同學參賽九十年度(第十六屆)大學學院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競賽
電視類 動畫短片類獲得第一、二名大獎

第一名 經濟部水利處-缺水篇

得獎者:詹雅祺、林明華、施智純、盧韻清

第二名 生命之水-水與血

得獎者:劉茜文、張雅惠、劉肇中、許彩鳳、洪琇湄
    李彩芝、鄭供佩、張貽珍、林吉宏、林伊凡

 

中區大專杯攝影比賽
嶺東技術學院勇奪團體獎亞軍

亞軍-嶺東技術學院

【讓數字說話】

近十年國籍航空公司重大事故

【新聞快遞】

暑假何處去~

文:資傳系/包小旻

  暑假這個名稱對學生而言一直是個重要的辭語,炎熱的程度讓人難以忍受,許多人會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散散心,放鬆一下平日壓抑的情緒與壓力。有的人會選擇出國,身為學生的我們,或許沒有足夠的能力出國,很慶幸的是,我們生活在台灣這獨天獨厚的副熱帶氣候地區,它擁有豐富的資源,各個地方都有獨特的特色,從北到南,遊樂的性質包羅萬象。

更多報導...

 

【專題報導】

主題一

【酒香國度---台中酒廠】

文:資傳系/陳怡如
圖:資傳系/張雅婷、陳怡如、吳穗玟、包小旻


台中酒廠360度環場照片 點選此處進入》》
滑鼠游標移至上圖可向左向右觀看全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小編們才一到達台中酒廠,陣陣的酒香直撲鼻頭,好比整個人陷入酒池般中的美妙。午后,炙熱的炎陽,使得小編們心浮氣燥,可是當微風吹起,酒的香味竟蠢蠢欲動撩人心房,引人陶醉在那酒香四溢的國度中漫舞…。

更多報導...

 

主題二

【胡琴與鋼琴的對話】

更多報導...

 

主題三

【用木頭寫日記的美髮師】

文/圖:資傳系/陳又齊

  李門,一個用雕刻刀作紀錄的美髮師,每個木頭對他來說都是過程,他說:「木頭只是一種材料,一個時期的思緒、想法,我都用木頭來為自己做紀錄」,對李門而言,木頭不是一塊腐朽的廢物,而是伴他寫下一頁頁人生歷練的對象;十年走來,這場心路,他選擇用木頭來呈現。

更多報導...

主題四

【我們都是公視的"頭家"】

文/圖:資傳系/顏宥銘

  還記得「人間四月天」所引起的〝徐志摩熱〞嗎?在一片充斥著哈日、八卦、口水節目類型中,已很久未能欣賞到如此知性而文學性質濃厚的戲劇節目了。其幕後的推手正是「公共電視台」--- 一個大家較陌生也可能沒興趣去瞭解的電視台,但於是在公視公關組解說員人小麥的帶領下,對於公視有了清楚的輪廓。

更多報導...

 

主題五

【本校改進教學效能與評量研究小組研究紀要】

文:諮商中心/紀金山

  本校長期以來即相當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果,本學期初校長指示成立「改進教學效能與評量」研究小組,以針對影響學生學習成果的相關因素,進行更深入的探究。吳副校長隨即負責召集「改進教學效能與評量」研究小組,該小組經過兩個月的規劃、資料蒐集、資料分析和深度討論後,已提出許多相當深入的研究結論。

更多報導...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