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號 / 出刊日期:2002-1-2  / 發行人:黎 明
 
嶺東電子報發刊詞】•【校園簡訊】•【新聞快遞】•【專題報導

【嶺東電子報發刊詞】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在過去的傳統社會中,這句話原本是用來讚美書籍的價值與知識的可貴。然而隨著科技的昌明,網路e世紀的來臨,對今日社會的人們而言,不僅資訊的傳播媒介與日革新,知識更非少數人的專利。任何人都能在任何場所,透過電腦的終端設備,進入網際網路數位化的世界,享受翱翔資訊領空的快樂。

本校資傳系與視傳系的師生,充份掌握了這一波時代的脈動,以自籌經費的方式,發行《嶺東電子報》。期望將學校發生的重要訊息,藉由最機動、最快速與最活潑的方式,作隨時性的報導。這份超越過去平面印刷平台的刊物,將以服務本校全體師生、畢業校友與校外友人為宗旨。值此創刊號出刊之際,特地為默默耕耘的編輯同仁與同學表達讚許之意,更期許這份刊物的「上線」,能夠在資訊的世界中,真正地開啟一扇知識、智慧的窗口。

                                                                                                                                                 校長

                                                                                                                                                 郭宗浩 謹啟   2002年12日

【校園簡訊】


九十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宣導週作品得獎名單


一.海報標語
         第一名:財稅三忠
  第二名:商文三忠  第三名:企管三孝


二.作文比賽題目:我心目中的美麗交通新世界

        
第一名:銀保一忠郭心榆 第二名:財稅一忠簡曉彤  第三名:企管一孝陳美璇 

三.
作文比賽題:我們如何成為重建交通文明的新種籽
    
  
 第一名:企管二孝沈維洋    第二名:資管二忠吳嘉專   第三名:會統二忠鍾佩芬


九十學年度春暉專欄海報競賽得獎名單


   五專三年級組:
   第一名:國貿三仁黃俊智、何承炫 第二名:企管三孝莊于鋒
   第三名:外語三忠黃淑禎

   五專二年級組:
   第一名:商設二忠陳凱翔、彭景瑜 第二名:銀保二忠鄭聿婷、廖音勻純
   第三名:國貿二愛蔡宜珮、黃聆歆、徐璘琳    

   五專一年級組:
   第一名:企管一忠蔡佩玲   第二名:資管一孝許書瑋  第三名:國貿一忠張亞琳 

   四技一年級組:
          第一名:視傳一B彭書毅 第二名:企一A廖珮妏      第三名:資傳一A廖小慧



九十學年度各班與校長有約座談會
 

一.活動名稱:九十學年度各班與校長有約座談會
二.時間及地點:九十一年元月二日(星期三)十四時至十五時於聖益樓一樓聖瀹廳.
三.參加人員:日間部各年級各班班代表,若班代表無法與會,請派代理人參加.
四.就位時間及服裝穿著規定:請提早五分鐘就座完畢,並穿著制服與會.

 

九十學年度第一學期『法律知識會考

 

一.實施時間:九十一年一月九日(星期三)班會時間下午13:00實施。
二.受測班級:五專部一二三年級全體同學受測。
三.受測班級班代表請於當日中午12:40至生輔組領取試題交予各班導師監考。
四.未受測同學擇日補考。
  

『資訊飛躍•視傳千里』設計系列講座研討會

 

時間:九十一年一月九日(星期三)下午一點至三點   

地點:聖瀹廳

主題:什麼是「基楚造形」

主講人: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林品章教授

主辦單位:設計學院、視傳系、資傳系

協辦單位:嶺東文教基金會、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嶺東虛擬英文播報台徵才啟示

徵求工作名稱

徵求名額

工作內容

資格條件

男主持人

1

英文教學節目播報

英文聽說讀寫佳、口才流利、反應靈敏

女主持人

1

英文教學節目播報

英文聽說讀寫佳、口才流利、反應靈敏

節目企劃人員

5-10

英文教學節目企劃與執行

對節目企劃有強烈興趣

以上徵求人員乃無給職,者請洽資傳系蔣世寶老師(e-mail: bao@mail.ltc.edu.tw 分機8380939205532)或導播資傳系洪嘉蓬(0930180018)。日期從即日起至91年元月15日截止。

 


↑TOP

【新聞快遞】


                         

請到廁所喝咖啡  

設計學院學生媲美哈利波特魔法美化廁所

圖:第 三名 聖益樓地下一樓

 3D電腦教室旁女廁 

        

                                                                                    文/ 視傳系張露心、攝影/ 編輯部

 

計學院為塑造設計學院空間環境藝術化,並落實結合創意與實務之教學理舉辦廁所「空間美化認養競賽」,由設計學院視傳及資傳兩系學生共13班認養全校20處廁所。在各班導師的帶領下, 雖然經費非常有限,但學生卻表現高度的熱忱與參與感;不僅挑燈夜戰,甚至自掏腰包以求完美。而在創作過程中因學生大膽而新穎的設計手法,一度引起校方質疑,但在多次的溝通及討論中終於達成共識,讓學生的創意得以完整呈現。而學生發揮創意的表現,也讓原本讓人來匆匆去匆匆的老舊廁所,變成全校師生之「觀光景點」。每間廁所皆呈現不同風格, 有街頭藝術塗鴉派,也有馬賽課拼貼風格,更有將整間廁所彩繪成巴士的夢幻之車。不僅讓大家嘖嘖稱奇,簡直比哈利波特還厲害,令人宛如置身風格迥異的咖啡廳般的流連忘返,一名企管系學生還表示:「現在上起廁所,令人感覺備受尊寵。」

  嶺東技術學院設計學院在院長賴淑玲博士的帶領下不斷有新的氣象呈現,此次廁所空間美化也是賴院長的積極推動下,由設計學院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此項在面臨政府加入WTO後對國內技術學院招生的衝擊,及國內多元化教學之政策下,視傳、資傳二系也積極建立特色,並著手整合課程的設計以使更能符合市場需求。未來也將繼續推動更多的設計活動,包括迴廊、樓梯、牆壁、專業教室、辦公室等公共空間及學校紀念品等設計,使學生有更多參與的機會及揮灑空間。

 圖/ 第一名  學院大樓地下一樓:女廁

第一名      學院大樓地下一樓:女廁    班級:四商設二A

參與人員:唐華鄉、簡雅娟、黃百琦、黃逸璇、楊謹銘吳芳甄、張詣朋、王又右、李艷秋、趙運玄

                      吳靜慧、李嘉祥、蕭聖彥

第二名      商設大樓一樓:女廁    班級:商設二甲

 參與人員:郭俊賢、江衍鎮、沈叡廷、孫孟瑜、陳心怡黃美瑜、楊婉筠、羅淑雅、林政邦、黃欣君

三名     聖益樓地下一樓:3D電腦教室旁女廁    班級:四視傳一A

參與人員:李偉銘、賴仁傑、詹勝程、江中正、張雅婷劉伊晴、邱妹榕、孫俊賢、陳詩瑜、鄭委佑

 

《更多的報導......》

 ↑TOP

【專題報導】


走訪倉庫鐵道藝術---20號倉庫系列報導           

站在月台上,聽到了鐵軌發出的陣陣響聲,你......還看見了什麼?    

  

採訪、攝影/ 資傳一B 池芳儀、張雅婷、彭泰宏 

是一個星期日午後,台中火車站依然繁華如昔,群的步伐卻不同於以往來得急促, 彷彿有股力量緩緩牽引,聽,新整修完畢的前站廣場,搖滾樂音正沸揚, 樂團競技,引得剛出車站民眾駐足聆聽,在陽光暖暖照拂之下。 後火車站的藝術氣息,在20號倉庫的鐵道藝術裡炒得正熱......

What is 20 號倉庫 ?

倉庫 = 可能是灰色   而且有很大很大的空間  

                                     用來堆貨的好所在 

倉庫 + 20 = 彩色  被設計過但依然很大很大的空間  

                                     堆人不堆貨

《更多的報導......》                                                      

               


↑TOP

 

 
嶺東電子報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確認,嚴禁轉貼節錄 • 本電子報內容由嶺東電子報編輯小組提供

http://www.ltc.edu.tw e-mail: gift@mail.ltc.edu.tw
Copyright (C) 2002 Ling Tung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