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校園活動

本校舉辦離島生及僑生新生座談會

  為了對於隻身在台的離島生以及僑生表達關懷與支持,97年10月7日本校假厚德樓2樓會議室召開97學年度離島生及僑生新生座談會,由校長陳振貴博士擔任主持人,張台生總執行長致歡迎詞,綜合規劃處黃建夫處長與招生事務中心黃益松主任作業務報告,管理、財經、設計、資訊四個學院院長皆出席在座,會中並請今年13位來自金門、馬祖、澎湖的離島生以及馬來西亞、澳門的僑生午餐及自由發言。

  來自金門的離島生呂尚謙表示,希望學校能提供來回機票一張,方便他們來返。來自馬祖的曹詠婷則希望學校能加強英文課業的輔導以及獎助學金的申請,來自金門的黃怡嬋則表達颱風天希望校方能給予更多的生活關照。來自馬祖的藍萇貴也表示在經濟、會計、計算機概論等課程,校方能多加輔導,來自澳門的僑生陳志聖則希望校方能到馬來西亞、澳門加強招生宣導,席間雙方會談熱絡,氣氛相當融洽。

  校長陳振貴博士也針對同學們的提問一一給予答覆,包括研議工讀金以及研究助理費用的獎助方式,以及加強TA課業補導的措施,請學務處協助離島生、僑生的生活照顧。並請招生中心加強到馬來西亞與澳門等地僑生的招生宣傳活動,並且針對離島生、僑生在生活及學習各方面給予更多的協助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