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專題報導

2008年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圓桌高峰會於本校隆重舉行

  本校承辦教育部技職司「設計群職涯分析與推廣」第二年度計畫,為提升技職設計教育的質量,擴大閱聽讀者認識設計教育未來藍圖,與Career就業情報資訊公司聯合舉辦「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圓桌會議」,目的為藉由會議結集各學術先進之教育理念與方向,發揚科技大學設計人才獨特優勢,並於「Career職場情報誌11月刊」以專輯報導方式刊登,讓讀者瞭解科大設計學院概況、培訓重點、辦學特色、就業力之培養、與設計類就業升學管道和機會等資訊分享。

  會議在97年10月7日下午2-5時於本校聖益樓視傳系會議室召開,與會的來賓有:Career職場情報誌臧聲遠總編輯、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翁英惠院長、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黃雅玲院長、南台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張育銘院長、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黃台生院長、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陳主惠院長、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張若菡助理教授。

  會議在陳振貴校長的主持下,進行具體且聚焦的討論。臧聲遠總編提出了「設計學院畢業生的職涯概況與發展潛力」專題演講,解析了學校和職場兩者間等待縫補的距離。接著各校院長們針對「目前設計學院學生的性格、潛力與教育方向的轉變」提出見解,也分享了各校在推行設計院務所遇到的挑戰與契機。

  藉著熱絡而熱情的研討氣氛,本校設計學院林崇宏院長適時地歸納各校院長的高見。緊接著,臧聲遠總編輯接棒主持「給予教育部技職司與各校設計學院學程規劃之建議」,由與談人針對各項課程規劃建議,予以回顧整理達成未來教學課程發展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