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期 / 出刊日期:2007-5-21 / 發行人:黎明  
 

 

 

     
 

icon 專題報導

藉宗教課程淨化人心 遠離毒品誘惑
推廣教育處為戒治人開啟生命教育

  本校推廣教育處為導正社會風氣、淨化人心,近年來推出逾二十期的生命禮儀系列課程,包括有禮儀師班、誦經班、喪禮服務認證班、禮儀襄儀司儀班等,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肯定以及媒体爭相報導;今年更首創先例與中區職訓中心合作,將勞委會職業訓練導入法務部監所辦理禮儀誦經基礎班,教化受戒治人心靈,增加其就業機會。

  法務部臺中戒治所為展現社會關懷,引領煙毒受戒治人走入社會人群,幫助其就業,且為避免受戒治人因失業問題為社會帶來二次傷害,展現跨部會效能,特規劃此班,並擇於5月8日上午十時,假臺中戒治所文康中心隆重舉辦開訓典禮暨記者會,正式開啟以生命教育結合戒治療程來協助戒治人脫離毒品桎梏的系列課程,其創意與用心值得社會肯定,也必將為國內戒治教育立下新的里程碑。

開訓典禮受邀出席的貴賓包括:法務部矯正司邱明偉專員、勞委會中區職訓中心蔣震夷副主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錦賜主任委員、謝淑娟執行秘書、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張克弘專員、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中區分會林慶昇會長、臺中市議會黃淑芬議員及本班優良師資團隊等。本校吳副校長親臨主持,並於致詞時語重心長的指出:大學,是社會的公器與良心。嶺東必定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努力的整合社會資源,將生命教育的果實,分享給所有需要的人。本班的開課,是本校為戒治人服務的一個起點,祗要社會大眾有需要,嶺東隨時都願意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