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嘉年華,迎新真熱鬧

  

      社團迎新嘉年華會於9月11日下午熱鬧展開,各社團學長姐無不使出渾身解術、嘶聲吶喊,向新生們宣傳社團特色,網羅新血。更有羅浮群、流行音樂社、熱舞社、飲料調製社、國樂社及海外服務志工團等安排節目於現場演出,讓每位新生們印象深刻,留下歡樂記憶。此外,趙校長、陳副校長及林學務長等學校長官也親臨現場感受熱鬧的氣氛,校長更藉機鼓勵在場同學們多多參與社團活動,培養群際關係,為自己的未來加值。

 

 

▲校長(左)與陳副校長(右)皆蒞臨會場為活動致詞,鼓勵新生多參與社團
▲「嶺東社彩」活動會場 ▲校長親臨各社團,為他們打氣
▲陳副校長與社團討論招生經驗 ▲社團向新生介紹社團特色

 

 

嶺東科技大學宿舍新生入住,揪感心

  

      9月7日-8日為女生宿舍新生進住日,為讓遠道而來的新生們盡快安頓好,女生宿舍自治會幹部全體動員,協助新生搬運行李、認識宿舍環境。此外家樂福亦至校設攤,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販售服務,讓新生們順利入住,更體驗到嶺東大家庭的溫馨氛圍。

 

 

▲校長及師長們到場關心新生入住情形
▲宿舍採購日,生活用品特賣會 ▲女舍幹部協助新生搬運行李

▲新生家長對學姊的
熱心協助印象深刻

▲嶺東大家庭讓人倍感溫馨

 

 

嶺東科技大學遵循古禮迎新生

 

新學年度的開學典禮,各級學校莫不絞盡腦汁,各出奇招,希望讓剛入學的新生能有不一樣的體驗,來面對未來的校園生活。嶺東科技大學則在一片新潮聲中,回歸以中華傳統文化為主軸,辦理別開生面的拜師禮,同時讓新生們重新拾回「尊師重道」的傳統美德,更能感受到文化之美。

儀式首先在「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隆隆鼓聲中開場,精湛的鼓曲令新生們為之震撼,這個名聞遐邇的團體,從團長、教練到多名團員,可都是嶺東的校友或學長姊們呢,由他們來為拜師禮開場,有著傳承的期許和典範之意。「天地君親師」的牌位前,校長帶領同學們依次展開「敬天法祖之禮」與「敬師禮」,並由學生家長奉上「束脩」、「戒尺」、「資糧」,鄭重將兒女託付給學校,賦予最深的期許,台下的同學們充滿感動。

 

 

 

嶺東科大「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連鎖店管理二專專班開訓典禮

 

       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今年9月9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委託嶺東科大與台灣麥當勞公司於嶺東科大厚德樓2樓會議室舉辦102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連鎖店管理二專專班開訓典禮。
         黃同學為單親家庭,平常靠母親工作,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黃同學為了減輕母親經濟的壓力,正在思考如何兼顧打工籌措學費、完成學業及畢業後如何找到一個有前途的工作?嶺東科大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解決以上問題,也幫助他完成夢想。
         在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黃承辦人、嶺東科大趙校長、徐副校長、楊副校長、綜規處黃處長、管理學院劉院長、行銷系卓主任及授課教師等出席期許在場所有同學,嶺東科大為了落實人才培訓,讓訓練生與事業單位融為一體,且真正落實「師徒制」,配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引進德國「雙軌制」的職業訓練模式,推動「台德菁英計畫」培育訓練理論與實務兼具之企業人才。建置企業界與學校緊密之教學實習合作平台,推動證照制度,強化實務教育特色,並秉持「實務導向」的教學理念,讓學生將所學理論與實務結合,充分應用於實際工作中,透過職場體驗工作和實作經驗,獲得專業技能與優良服務態度養成,以培育優秀的基層人員。
         藉由「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教育模式,可提供弱勢學生的進修管道,且能兼顧學生就學、就業與生涯發展,有利於扶助家庭經濟弱勢學生的生涯規劃,並落實雙軌訓練的教育功能。
         雙軌訓練計畫預期目標為培育訓練生具備管理與服務理論與實務之基礎技能。透過紮實的課程教育及業界實務實習來培養企業界的技術幹部,穩定員工流動率與降低訓練生的離退率。使更多的弱勢學生能獲得就業的機會解決經濟負擔,並提升學生証照取得的能力,提升自信心,降低流失率,且提高就業率。
         嶺東科大趙校長志揚博士以英雄不怕出身低故事勉勵學生,雖然上課二個全天、職場實習四天很辛苦,但是同學辛苦是值得的,這是由政府、業者及學校三方合作,在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協助下,讓同學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在有制度、品質保證的麥當勞公司工作學習,並增加社會經驗,同時嶺東科大也以最具有實務經驗的優良師資教授課程,兩年後不僅可以有工作經驗、收入且也拿到副學士學歷,完成訓練後可留任麥當勞接受進一步的培訓計畫,完成人生夢想,亦可另謀他就,一舉數得且很有彈性。
         這是將理論與實務完整結合的最佳典範。同時趙校長也期勉弱勢家庭學生千萬不能因家境不如人就灰心喪志,只有比平常付出更多學習時間與正確態度,才有機會改善家庭生活,最後期勉所有同學未來皆有自立自強與辨別是非的觀念與能力,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

 

▼嶺東科大連鎖店管理二專專班開訓典禮

 

 

 

 

TEL:04-23892088 地址:40852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Copyright(c)2013 Ling Tung University all rihgts reseved